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农业“黑科技”亮相良渚 杭州“美丽乡村丰收节”今日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23 18:44:43 Mon  来源:杭州网


今天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杭州2019年“美丽乡村丰收节”系列活动的首场——中国杭州(良渚)稻香千年丰收节主场活动,在余杭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启动。

余杭良渚,是5000年前农耕文明的发源地。活动现场,良渚博物院专家讲述5000年前碳化稻谷的发掘故事,稻米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惟妙惟肖的米塑,两代农人共话抛秧技术,民间传统艺术《余杭滚灯》和《狮舞呈祥》的精彩呈现,更有无人机编队表演等农业黑科技展示。

现场设有特色农产品展销区,展示粢毛肉圆、径山抹茶饮、石斛绿豆糕、法根糕点、灰汤粽等特色农家小吃,清水丝绵技艺,竹笛、茶筅制作等精彩非遗技艺。

在丰收节现场,余杭当地种粮大户代表为家乡代言、向祖国报喜,作为文明圣地的新时代种粮人,五千年前,他们的祖先在这里修筑堤坝、开垦沼泽、植栽稻米,千年后,他们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种植“高产优质”新品种,提升粮食产量和质量,应用“机器换人”新技术提高了工作效率,创新“稻田综合种养”新模式增加经济效益。在余杭区种粮政策的大力扶持下,他们立志把余杭的粮食产业发展好,把余杭人的饭碗端好,守护文明之光,传承千年稻香。

据悉,杭州2019年“美丽乡村丰收节”系列活动:丰收嘉年华——“数字丰收大会@登丰造集”展示展销活动,将于10月25日-10月27日重返浙江展览馆,在去年乡村嘉年华的基础上,展会从去年的5000平方米扩大到8000平米,今年的数字丰收大会将展现数字经济与农业农村相结合的风采。

作者:记者王川 颉月娇 通讯员 高晓玲  编辑:李建刚
今天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杭州2019年“美丽乡村丰收节”系列活动的首场——中国杭州(良渚)稻香千年丰收节主场活动,在余杭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