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9年中国•杭州千岛湖秀水节开幕 年底前举行15个项目
发布时间:2019-09-21 14:06:34 Sat  来源:杭州网

9月20日上午,2019年中国•杭州千岛湖秀水节开幕式暨千岛湖精酿啤酒狂欢季启动仪式在淳安千岛湖啤酒小镇举行。当晚,上千名市民游客、淳安各乡镇人民等齐聚千岛湖啤酒小镇,欢度这场淳安人民自己的盛大节日。

image.png

从2001年以来,千岛湖秀水节每两年举行一次,是集中展示淳安生态环境、旅游资源、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千岛湖秀水节迎来了它的第十次盛会。

本届秀水节以“秀水狂欢•共庆华诞”为主题,为淳安生态代言,为祖国华诞献礼,旨在打造一场“生态共建、主客共享”的大联欢。

当天上午,在千岛湖金山鱼湾生态放流基地,6万尾鲢鳙鱼鱼苗将放流到千岛湖,一尾尾鱼苗活蹦乱跳地流入千岛湖。现场,60余名淳安道德模范、劳动模范、最美人物携手浙江千岛湖、吉林查干湖的渔业工作代表,共同举行养鱼护水生态增殖放流活动。

image.png

劳动模范姜承炳说:“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希望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影响周围的人,一起保护渔业资、保护水资源。”

渔政局局长吴福建介绍,淳安县以鱼治水,2000年,千岛湖率先提出“保水渔业”生态模式,通过增殖放流鲢鳙鱼类,达到净化水质的目的,目前千岛湖年投放鲢鳙鱼鱼种量达到60万公斤以上。“大头鱼(鲢鳙鱼)保水,小头鱼(青条鱼)洁水。鲢鱼每生长一公斤,能够消耗40公斤藻类。”

他说,千岛湖也经历过教训,曾经一度渔业资源枯竭,98、99年的时候还发生过蓝藻。后来淳安县吸取教训,重视渔业资源的保护。如今,千岛湖保水渔业去年已经写入中央党校“两山理论”的案例之中。

秀水,是一幅美丽的画卷。淳安因水而名、因水而兴,一湖秀水润泽着上下游千万人民,也为淳安旅游发展提供了独特优势,近年来更注入运动、时尚、激情、乡愁、文化、养生等元素,自行车、马拉松,啤酒小镇、文渊狮城、美丽乡村等等,让运动休闲、旅游度假更加多样精彩,让千岛湖成为人们心中的“诗和远方”。

秀水,是一片蓬勃的希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时代,千岛湖在高标准保护好一湖秀水的基础上,积极培育旅游度假、运动休闲、会议会展以及研发设计、金融创投、文化创意、健康饮品等独具淳安特色的深绿产业,让千岛湖更加美丽、更富活力、更具价值。

image.png

在当晚的开幕式上,县文广旅体局发布了“2019千岛湖秋冬季精品旅游线路”;千岛湖水基金助推乡村振兴项目等3个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和经济开发区净化装置设备研发与生产项目等12个深绿产业发展项目正式签约;淳安县与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共同发起南北两湖(千岛湖与查干湖)生态发展联合倡议。

据了解,本届千岛湖秀水节共分为秀水护、秀水共兴、秀水共享三大部分,具体包括秀水节开幕式暨国际精酿啤酒狂季、中国.千岛湖创投创客马拉松、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巴黎时周少儿模特选拔赛((总决赛)、文化踩、抖音原创视频大赛等15个项目。

目前,千岛湖体育舞蹈(国标舞)公开赛、国际名城经典车拉力赛已经完成,其他13个项目将集中在9-12月份举办。

作者:见习记者 陈培 通讯员 陈航  编辑:郑海云
9月20日上午,2019年中国•杭州千岛湖秀水节开幕式暨千岛湖精酿啤酒狂欢季启动仪式在淳安千岛湖啤酒小镇举行。当晚,上千名市民游客、淳安各乡镇人民等齐聚千岛湖啤酒小镇,欢度这场淳安人民自己的盛大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