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当心!“碰瓷”又有新招数,杭州有人专门在景区开慢车!
发布时间:2019-09-20 18:18:09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杭州,龙井路、龙井支路等景区道路,是很多车友心中珍藏的最美兜风路线。但杭州市民姚先生却在行车途中遇到了怪事,碰到一辆开很慢的车,想超车时却不小心撞到了骑车男子……

前方越野车开很慢 想超车却意外撞到骑车男子

去年10月9时晚7:30分左右,姚先生驾车行驶在杭州西湖景区万松岭路上,往南山路方向行驶,姚先生车前有一辆外地的广东牌照的越野车,开得很慢。

姚先生想可能是外地车不熟悉杭州路况,也许是边开车边欣赏风景,就想借道超车。

谁知,姚先生刚加速,前车也加速,于是姚先生再次提速,就在此时,对向车道一个骑共享单车的男子撞在了姚先生车左边反光镜边上,姚先生立即下车询问摔倒男子有没有事情,要不要送他去医院。

倒地男子把衣服撩起来,姚先生看到皮肤有点红,其他也没有什么,男子也没有痛苦的表情。

叔侄一起要赔偿 赔了医药还要赔手机

姚先生扶男子上车,准备带他到医院检查,车开到南山路没多久,男子却说不用去医院了,身体没有大碍,他要给他叔叔打电话 。

男子拔通了电话,让姚先生接,对方自称是男子的叔叔,说他侄子一个人在杭州,他赶不过来,医院就不用去了,让姚先生赔一点医药费1000多元就可以,姚先生同意。

这时,男子又从口袋里拿出了一部苹果手机,说手机摔坏了,他叔叔就说,手机摔坏就一起赔,手机费4000元,一共5000元,姚先生和他们讨价还价到3000元,支付给了倒地男子,男子就下车自行走了。

回到家中的姚先生想想这个过程,似乎遇到了碰瓷,于是报警。

景区遇到慢车要当心 碰瓷团伙3个月成功碰瓷18次

与此同时,警方也接到多起报警,在景区龙井路、龙井支路等地,和姚先生遇到的情形类似,警方立案侦查,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甲和李某乙,2018年12月13日李某甲被抓获,2019年1月31日李某乙被抓获。

警方调查得知,李某甲和李某乙并非叔侄,只是老乡。两人在2018年9商定一起去开“碰碰车”,从广东出发到合肥、杭州、宁波、温州等地,专门选择双向都是单车道的路段。

李某甲故意将车开得很慢,迫使在他后面的车没办法借道超车,李某乙借一辆共享单车,用手机或微信与李某乙时时联系,两人通过观察发现有车想超车,就让李某乙骑着共享单车故意撞向超车的车辆“碰瓷”。

当司机发现他倒地后来扶他时,他就会将事先准备好的,已经破屏的苹果手机放在地上,在对方带他去医院的途中,和叔叔打电话,让对方赔钱,实际上这个“叔叔”就是李某甲。

万一“目标车辆”不停车怎么办?他们还有一套方案:由李某甲开车追上去逼停对方,“路见不平一声吼”,要求对方赔钱。

两人以此方法,自2018年8月起到2018年11月份,3个月的时间内碰瓷18次得款38100元。

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认为,李某甲和李某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应该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于8月12日将两人提起公诉。目前,法院已开庭审理,将择日宣判。

检察官提醒,本案中,两被告人特意选择双向都是单车道的路段,特别是实线路段,目的就是为了不让对方超车,如果超车,就会让对方觉得是自己超车造成了事故,自认理亏,所以不想报警,于是,他们才能成功上演“双簧”。所以,检察官提醒:一是,还需要文明行车;二是,当遇到莫名其妙的“事故”时,还是需要报警。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西检  编辑:徐洁
在杭州,龙井路、龙井支路等景区道路,是很多车友心中珍藏的最美兜风路线。但杭州市民姚先生却在行车途中遇到了怪事,碰到一辆开很慢的车,想超车时却不小心撞到了骑车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