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拱墅区十万余名退休人员共同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2019-09-20 18:05:14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拱墅区“韵和杯”退休人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书画比赛作品展揭幕。

同时,历时半年多的寻访新中国同龄人活动完美定格,100名共和国同龄人同框照片正式首次亮相,并作为全区人民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又一力作。

活动现场摄影、书画艺术爱好者,部分同龄人代表200多人,共同见证了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揭幕仪式。

“韵和杯”是拱墅区人力社保局为全区11万余名企业退休人员创建打造的专属品牌。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活动共征集书画作品186幅,摄影作品520幅(组),分别通过专家认真评审,共评出了90幅优秀书画摄影作品。并于17日在拱墅区新图书馆,隆重举行拱墅区“韵和杯”书画摄影入围作品展出活动。

期间,拱墅区退休人员怀着激动的心情,带着数以万计的家庭期待,投身于“韵和杯”退休人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书画大型系列活动。他们纷纷拿起笔和相机,写出了最美的诗,画出了最美的画,拍出了最美的风景。展出集摄影、书法、篆刻、国画、油画、水粉画为一体,共同组成了一首激昂而奔放的交响曲,讴歌伟大的祖国。

参加人员中不乏耄耋老人的作品,格外令人敬佩,其中年龄最大的已经94岁。拱墅区摄协秘书长卢简明,他既是组织者,又是参与者,深情回顾了这次活动后说:拱墅区企业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和区摄协联合开展的“寻找百名共和国同龄人”活动,展示了退休人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开展了一次富有成效的爱国主义教育,奏出了新时代最强音。

    在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喜日子里,拱墅区广大退休人员,齐声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蒸蒸日上。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高锦昌 沈松峰 图:程旦   编辑:徐洁
 近日,拱墅区“韵和杯”退休人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书画比赛作品展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