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之浦路三期下穿隧道9月23日正式开通 杭州南下高速20分钟可直达城西
发布时间:2019-09-20 17:40:07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快速路网建设又传来好消息,今天(9月20日)记者从杭州市建委(杭州市快速路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之浦路隧道自9月12日临时开放通行以来,有效保障了中秋假期期间车辆进出杭新景高速的需求。

目前隧道运行状况良好,现在隧道两侧的地面辅道也已施工完成,为保障云栖大会及国庆假期的道路交通出行需要,定于9月23日上午10点正式开通之浦路隧道、两侧地面辅道及云河路路口。

之浦路位于西湖区之江度假区,北起紫之隧道出入口,南至杭新景高速公路杭州南收费站,全长约3.18公里,是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西面一纵的最南段。

之浦路快速路主线为“跨线桥+下穿隧道”的形式,共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二期建设的枫桦路跨线桥和麦岭沙立交于2016年与紫之隧道同步开放通车,实现了之浦路与彩虹快速路(之江大桥)两条快速路之间的互通,但南北方向直行进出杭州南收费站的车辆还需要在云河路口等候一个信号灯。

本次实施的之浦路三期工程,就是为了消除这个信号灯路口,建设下穿麦岭沙立交、北塘河和云河路的隧道,总长760m,其中明挖暗埋段长410m,北口U型槽长180m,南口U型槽长170m。隧道净宽19.7m,双向四车道,于2018年3月开工。

之浦路隧道通车后,消除这条快速路南北向直行的最后一个信号灯路口将实现之浦路南北向主线连续交通流,进一步加快车辆进出杭州南的速度。

市交警部门提醒

一、道路开通时间及范围

之浦路隧道及连接线道路将于2019年9月23日10时开通。

二、道路开通后的交通组织措施

(一)之浦路隧道及连接线

1.禁止行人、非机动车通行;

2.禁止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摩托车、挂车、轮式专用机械车、拖拉机、特型机动车等通行;

3.禁止运载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

4.主线道路限速60公里/小时。

(二)枫桦路跨线桥新增交通组织措施

1.禁止2吨(含)以上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摩托车、挂车、轮式专用机械车、拖拉机、特型机动车通行;

2.禁止运载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

(三)麦岭沙立交新增交通组织措施

禁止运载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

请过往机动车驾驶人注意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提示,并服从现场民警和管理人员的指挥。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徐洁
杭州快速路网建设又传来好消息,今天(9月20日)记者从杭州市建委(杭州市快速路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之浦路隧道自9月12日临时开放通行以来,有效保障了中秋假期期间车辆进出杭新景高速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