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十三届(2019)杭州市文博会开幕 钱塘江文化亮相白马湖
发布时间:2019-09-19 17:45:56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19日,第十三届(2019)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江干馆再次亮相。

位于B馆1楼创意生活展区的江干馆以“钱塘江交响 · 弄潮儿”为展陈主题,以《钱塘江交响》的七个乐章为主线贯穿整个场馆,以“文化元素+产业要素”联合呈现方式,多方位展现了筑梦、逐梦的新时代弄潮儿精神,生动诠释了钱塘江文化内涵,为参观者呈现了一道丰富的钱塘江文化盛宴。

走进江干馆,仿佛置身于钱塘江畔。时而,辽阔的江面上,风儿轻抚,波光微粼,悠扬的音乐,如诵如歌;时而,奔腾的钱江潮,滚滚而来,撞击着堤岸,震撼着人心。参观者可以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去细细倾听钱塘江交响,在视觉、听觉的互动体验中,感受钱塘江的深厚历史与璀璨人文。

本届文博会江干馆精心选取了钱塘江文化系列丛书,“观潮” 折扇、“弄潮”文房套装、“日月同辉”茶具、“钱塘景”紫砂壶等钱塘江文化研究成果及钱塘江文化节衍生品作为展品,创意十足、亮点纷呈。此外,还有来自江干文创企业的产品。

文化不仅是一种精神力量,更是一种生产力,日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近年来,江干区积极以钱塘江文化赋能文创产业发展,一大批文创企业积极参与钱塘江文化建设并成长壮大。借助钱塘江文化节的枢纽联通优势,助推文化项目向产业项目的延伸转化,王晓鹰导演工作室、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关联文化项目相继落户,全区文化产业层次不断丰富。目前,已初步形成具有鲜明钱塘江文化印迹的现代产业体系。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俞亮  编辑:徐洁
9月19日,第十三届(2019)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江干馆再次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