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快闪中国地图 杭州财经职校歌唱祖国献礼七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9-09-19 17:42:04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爱国之魂,弦歌不辍。九月的财经职校朝气蓬勃,一首首爱国诗篇诉说情怀。近日,杭州市财经职业学校的师生们举办了“勿忘国耻,牢记使命,礼赞祖国”大型主题展示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衷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诗声悠扬,郎朗诵读撼人心。诗朗诵《在苦难中奋进》,歌颂我辈青年朝气蓬勃,以青春之声在华夏大地上熠熠闪光向祖国深情告白。国旗下诵读《勿忘国耻,砥砺前行》,以史为戒,发愤图强,我们都是追梦人!

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财经职校,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财经学子们。他们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肩负着新时代赋予的重任,他们一直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神州大地,辽阔壮丽,神采奕奕!一首《东方之珠》在耳畔响起,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祝福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日新月异!

看,财经学子英姿飒爽!听,财经学子斗志昂扬!瞧,他们来了!全校师生纵情高唱《歌唱祖国》,在昂扬的歌声中,学生们迅速跑到自己的位置,以“快闪”的形式组成了中国地图板块和寓意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70”的字样,同时旗手撑起国旗,与祖国同在,为祖国庆生!

国庆是为了庆祝什么呢?副校长王黎明给了我们这样的一个答案:国庆之“庆”,是为铭记“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国庆日。

他讲到,国庆节是培养爱国精神和家国情怀的重要节日,要勿忘国耻,铭记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和英雄气概。他希望同学们以爱国报国情怀滋润精神家园,坚定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树立为国成才的远大志向,为共同创造美好生活未来,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徐洁
爱国之魂,弦歌不辍。九月的财经职校朝气蓬勃,一首首爱国诗篇诉说情怀。近日,杭州市财经职业学校的师生们举办了“勿忘国耻,牢记使命,礼赞祖国”大型主题展示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