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工匠学院成立 聘请4位世界技能大赛冠军为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9-09-19 17:37:29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19日上午,杭州工匠学院成立仪式在杭州第一技师学院举行,25人成为杭州工匠学院首批工匠。吉正龙、赵水林、叶金龙、吴玉泉、吴国林、倪晓英六位国家级技能大师被聘为特聘教授,杨金龙、蒋应成、崔兆举、石丹四位世界技能大赛金牌选手被聘为客座教授。

现场,吉正龙代表特聘教授作表态发言,他说,吉正龙大师工作室将与杭州工匠学院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渠道,立足杭州工匠学院的平台,为高技能人才交流研讨,提供技术服务;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活动,充分利用工匠学院的资源,努力推进工匠技艺的交流与传承,为加快杭州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供重要保障。

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建处处长骆锦伦表示,杭州工匠学院将紧扣时代主题,宣传工匠精神,为创新协同培育模式、传承绝技绝活、孵化拔尖技能型人才、提升产业工人技术技能发挥重要作用,为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人才储备和技术支撑;为服务杭州市经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为大师工作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高技能人才交流研讨提供服务。

随后,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方海洋和杭州第一技师学院院长杨国强共同为杭州工匠学院揭牌。

附:杭州工匠学院首批工匠名录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陈李惠  编辑:徐洁
9月19日上午,杭州工匠学院成立仪式在杭州第一技师学院举行,25人成为杭州工匠学院首批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