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用“10+5”模式做好美丽家园改造 流水北苑老旧小区改造正在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9-09-18 18:15:40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家住流水北苑的陈法炳心情不错,自家小区月初启动了综合改造提升工程,再过四个月,小区就要变靓了。“我们很开心的,就等着完工的那天。”陈大爷对即将焕然一新的小区充满期待。

流水北苑小区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是一个岁数超过20年的老小区,长期以来,基础设施陈旧、配套不齐、停车位不足等问题困扰着小区内的600多户居民。就拿陈大爷来说,他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家门口走廊里乱拉的电线,但是又没有更好的方法。“电线上积了好厚的灰我们也不愿意管了,每次出门看到心情都乌糟糟的。”不过,让陈大爷高兴的是,管线整治被列入在此次改造提升工程范围之内。

流水东苑社区孙鉴明书记告诉记者,此次针对流水北苑小区,社区采用“10+5”模式做好美丽家园改造。10个必选改造项目包括屋顶整修、立面提升、外挂有改善、管线有整治、楼道整理、门厅更新、灯光调整、绿化彩化、文化提炼和活动空间。5个自选增加项目包括智能安防、交通优化、智能分类、加装电梯、自治管理。

改造提升后的小区(效果图)

不仅注重居民生活质量的提升,此次改造还将做好杭州工业文化遗存的挖掘和展示。流水北苑小区原为杭州工业厂区,考虑到小区原住居民又以当时的产业工人为主,改造提升工程利用小区原有变电房外墙,以工业风设计火车头3D立体墙绘。除此之外,还将借用陆游“溜水听瀑”的典故,在原有小区公园入口处与文化长廊相连,展示历史人文魅力,提升小区整体居住环境。

据了解,文晖街道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三年计划项目涉及辖区内9个小区,128幢房屋,总建筑面积约41.4万平方米,计划至2021年所有小区全部改造完成。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周晔 孙鉴明 刘成  编辑:徐洁
近日,家住流水北苑的陈法炳心情不错,自家小区月初启动了综合改造提升工程,再过四个月,小区就要变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