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9杭州—台湾“创意对话创意”开幕 推动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交流
发布时间:2019-09-18 13:49:32 Wed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9月17日下午,2019杭州—台湾“创意对话创意”暨两岸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对接会,作为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和第十三届(2019)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重点项目,在杭州文博会分会场-杭州创意设计中心的微立方发布厅隆重举行。

据悉,两岸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对接会至今已举办七年,“创意对话创意”活动也已举办了五届,实现两岸的创意对话,促进两岸的融合发展。本届创意对话创意活动以“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为主题,旨在更深入地探讨和推动两岸青年的创新创业交流对接,加强两岸青年文创人才的持续交流,促进两岸文创人才资源对接整合的深入发展。

活动现场举行了“新燃点·融大奖”的颁奖,据悉,“新燃点·融大奖”是台湾“新燃点”设计竞赛和杭州院校设计新秀50强发现计划的融合大奖,两项赛事评选共邀请了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台湾艺术大学、华梵大学、实践大学、大同大学等近40所两岸高校设计学生共同参与。随后,2020“新燃点·融大奖”设计竞赛也在现场启动。

据了解,在9月19日开幕的杭州文博会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还将举办“新燃点”-发现设计新力量暨首届杭台两岸新锐创意设计展、“设计,燃后呢?”2019两岸青年设计论坛等系列活动,充分利用杭州文博会的品牌影响力,更加全面的向社会大众展示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更加深入地探讨青年设计作品市场转化问题,促进两岸青年设计成果的商业应用与落地。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9月17日下午,2019杭州—台湾“创意对话创意”暨两岸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对接会在杭州文博会分会场-杭州创意设计中心的微立方发布厅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