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打山核桃后疲劳驾驶 闯祸
发布时间:2019-09-17 20:42:14 Tue  来源:杭州网

“这些日子天天打山核桃,我真的是太累了,实在熬不牢稍微闭了一下眼睛,车子就撞掉了。”9月13日,临安昌化一位胡女士疲劳驾驶,撞翻了一辆停在路边的电动三轮车。

司机胡女士是湍口人,这段日子她和丈夫一起回到娘家,帮助父母采打山核桃。自白露开杆以来,她每日起早贪黑,山上山下的忙活,至事发当天,整整打了五天山核桃的胡女士已经处在疲劳状态。9月13日中午,胡女士的丈夫准备回杭州上班,她强撑精神,开车将丈夫送到昌化镇上的车站。开车的过程中,一阵又一阵的睡意向她袭来,胡女士的眼皮越来越重,精神也越来越恍惚。大约13时05分许,当她行驶至昌文线5公里聚秀村路段时,疲惫的她实在抵抗不了浓烈的睡意,闭上眼睛打起了瞌睡。迷迷糊糊之间,只听“砰”的一声,自己的车撞上了什么东西,驾驶室的安全气囊也弹了出来!胡女士被吓得一激灵,瞌睡虫也被彻底吓跑了!原来她一边打瞌睡一边开车,车子的方向逐渐失去控制,向右发生偏移,撞翻了一辆停在路边的电动三轮车。

接警后,临安交警昌化中队民警赶到现场处理,因为该事故是胡女士疲劳驾驶所导致,交警认定胡女士负该起事故的全部责任,且胡女士疲劳驾驶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之规定,民警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决定。所幸的是胡女士因为安全气囊弹出,仅手上受了轻微皮外伤。

疲劳驾驶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极大。司机在疲劳状态下驾车,视线变得模糊,反应变得迟钝、判断能力下降,不能及时发现路面交通情况并采取准确的驾驶操控措施,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当前正值我区一年一度的山核桃采打期,借着胡女士的案例,临安交警温馨提醒各位司机朋友:不论多累多忙,都要把交通安全时刻放在心上!当您感觉疲劳的时候,请充分休息后再开车上路,必要的时候选择乘坐公共汽车、出租车等其他交通工具出行,一定要吸取胡女士的深刻教训,坚决远离疲劳驾驶!

作者: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
9月13日,临安昌化一位胡女士疲劳驾驶,撞翻了一辆停在路边的电动三轮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