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个公益项目救过136人 五年内争取在全省推广
发布时间:2019-09-16 19:38:58 Mon  来源:杭州网

作为交通事故的处理者和事故现场的参与者,交警具备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的“时间优势”,如果具备一定的急救知识技能,对于分秒必争的现场急救来说,多一秒钟、快一秒钟的科学施救就意味着伤者多一分生存的希望。

9月16日8时45分许,杭州市之江路清江路口,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上城大队望江中队民警屠云飞正在执勤,这时,某高校学生小楼从附近的钱江三桥人行平台上跑下来向他求助:“我同学突然昏倒在平台上,已经不省人事了。”

屠云飞和辅警一边向上级报告,一边冲上平台,他们根据交警“红十字流动急救点”项目所学的急救知识,对昏倒的小李开展一系列的急救动作。中队干部王成龙等民警也及时赶到,加入急救行列,并帮助小李送到医院进行抢救。

遗憾的是,由于小李病情过于严重,医生回天乏力。

交警具备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的“时间优势

虽然奇迹未能发生,但是交警“红十字急救点”目前已经拯救了136位交通参与者的生命。

2016年3月,江干区红十字会启动了“交警红十字流动急救点”公益项目。这个公益项目分为“软件”和“硬件”两个部分,“软件”部分是指通过“送教上门”的形式为交警开展急救知识技能的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交警应对道路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前期区红十字会以“送教上门”“量身定做”的方式为478名交(学、协)警进行六场急救专场培训,进一步提升交警自救互救知识技能;“硬件”部分主要通过完善、强化现场急救装备的的配备,提升交(学、协)警参与交通意外伤害救援的时效性和成功率。

据了解,车载急救包会配备止血棉垫、弹力绷带、创可贴、消毒棉签、一次性手套、人丹、风油精等急救用品,可放置在警用摩托车里,发挥“移动急救点”的作用,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处理的民警可在120到来之前,对交通意外事故受伤人员进行院前急救,最大限度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对群众造成的伤害。

江干交警“红十字流动急救点”入选浙江省红十字会系统首届十佳“红十字人道公益品牌项目”

今年9月12日,江干交警“红十字流动急救点”入选浙江省红十字会系统首届十佳“红十字人道公益品牌项目”,并作为杭州地区唯一一个项目入选五个重点推介项目。交警部门表示,力争今后五年全省推广。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谢晓颖 张力  编辑:李建刚
今年9月12日,江干交警“红十字流动急救点”入选浙江省红十字会系统首届十佳“红十字人道公益品牌项目”,并作为杭州地区唯一一个项目入选五个重点推介项目。交警部门表示,力争今后五年全省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