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9首届浙江音乐学院附中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总决赛开启
发布时间:2019-09-16 10:06:56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13日至15日,2019首届浙江音乐学院附中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复赛和总决赛在浙江音乐学院火热进行,本次入围复赛的200位全国青少年钢琴精英在这里角逐最后的桂冠。本次比赛邀请但昭义教授担任评委会主席,全国各大音乐院校的领导、系主任、教授以及国外音乐院校的著名钢琴家担任评委,评委阵容强大,学术水准精湛,最佳的诠释了比赛的权威性和学术性。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大组六个组别,其中,专业组(首次汇集了全国各大音乐学院附中的优秀钢琴学子):专业初中组、专业高中组;业余组:小学A组、小学B组、初中组、高中组。9月13日至14日,进行复赛和决赛两轮比赛,复赛后专业组各8名选手、业余组各10名选手进入决赛。9月15日下午,在浙江音乐学院标准音乐厅举办本次比赛颁奖典礼暨获奖音乐会。比赛期间,还举行赛事研讨会,与会专家将就“新时代中国青少年钢琴教育展望”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

最终,赵书行获得专业组初中组第一名,陈昊获得专业组高中组第一名,季沁姚瑶获得业余组小学A组第一名,褚晨熙获得业余组小学B组第一名,吴凯哲获得业余组初中组第一名,刘钊获得业余组高中组第一名。正值伟大祖国七十华诞,为推动中国钢琴作品创作与表演,比赛还特设“中国作品最佳演奏奖”,杨贺朝获奖。

浙江音乐学院举办高水平青少年钢琴专业赛事,旨在弘扬高雅音乐艺术文化,是对我国钢琴教育教学成果和新时代我国青少年钢琴学子的演奏风采的充分展示,促进全国各音乐院校钢琴专业的专家及师生之间的交流,为杰出音乐人才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以“公开、公平、公正”为赛事原则,鼓舞激励优秀青少年钢琴人才,努力将赛事打造成为具有专业影响力和号召力的中国权威赛事,真正推动中国钢琴音乐教育事业发展和促进青少年音乐人才的培养。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周佳丽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