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再添公共遛犬区 狗狗也有自己的户外游乐园
发布时间:2019-09-14 14:11:16 Sat  来源:杭州网



9月14日上午,西湖区公共遛犬区正式开园。

这个遛犬区位于西湖区三墩镇紫金港入城口西北侧,毗邻三墩镇兰里景区,占地约800平米,开放时间为双休日、节假日的9:00—11:00和15:00—19:00两个时间段。

公共遛犬区对于杭州市民来说并不陌生,据了解,今年4月份,杭州市首批试点了三个公共遛犬区,分别位于杭州拱墅区康桥镇独城生态公园内、钱塘新区之江东路与风帆路交叉口西北侧、余杭区人民大道与星河路交叉口(人民大道51号东侧),这次开放的西湖区遛犬区是杭州推出的第四个。

该遛犬区由高1.6米的网眼围栏与周围环境隔开,在入口处设置了遛犬区管理规定公示牌,方便犬主了解遛犬区遛犬要求,同时也确保不养狗的市民不会误入,所以在这个特定区域内,狗主人可以放心地让狗狗自由玩耍,不用担心发生遛狗侵扰他人问题。

在遛犬区内,区城管局配备了长椅、垃圾桶、拾便箱、简易水源等设施,在园区开放日还会投放一些专供狗狗游戏玩耍的小道具。

在管理上,除园区日常保洁养护人员外,西湖区尝试引进第三方社会力量,请宠物医师、宠物行为训练师等参与现场管理,为犬主提供犬只诊疗、行为训练等简易服务,同时也引导犬主科学文明养犬。

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局了解到,西湖区公共遛犬区除了能为西湖区犬主提供一个户外遛犬的场所,今后还将成为西湖区文明养犬宣传教育基地,西湖区城管局将在此处不定期开展犬只文明行为训练营、文明养犬宣讲、萌宠大赛等犬类专项活动,不断提升西湖区文明养犬水平。

作者:见习记者 陈培 通讯员 龚天用  编辑:李建刚
​9月14日上午,西湖区公共遛犬区正式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