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地铁远期规划出炉 机场快线2022年通车
发布时间:2019-09-13 15:19:52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备受杭州市民关注的机场轨道快线,又有了突破性进展!近日,杭州地铁集团发布的《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后文简称《报告书》)中提到,机场快线2019 年开工,2022 年通车运营。

同时,《报告书》还提到了杭州市远期2025年轨道线网规划。未来,杭州轨道交通将比肩“一线”城市水准。

机场轨道快线起点改为苕溪站

未来采用A型车

杭州机场轨道快线,是一条名副其实的“中轴快线”。它西起苕溪站(原名吴山西站,下同),一路穿越未来科技城、城西居住区、西湖文化广场、城东新城、萧山科技城、空港新城等人口和产业密集地,最终止于靖江站。全长58.5公里(地下线长46.5公里,高架段长12公里),共设15座车站,其中有4座高架车站,11座地下车站。

建成后,速度将为 120km/h,并采用A型车。

此外,记者在《报告书》中发现,机场轨道快线小部分站点名称发生变动。譬如,起点吴山西站更名为苕溪站。

2025年 杭州轨道线网将达488.6千米

轨道交通将比肩“一线”城市水准

值得一提的是,地铁三期调整报批方案中出现过“9号线延伸至塘栖,4号线延伸至义桥,3号线北段延伸至临平”,但当时未获批复。但此次,记者在《报告书》中发现这3条线路延申段的站点都出现在了《杭州市远期2025年轨道线网汇总表》上。这就意味着,这三条线路调整已纳入杭州2025年远期地铁规划中。

根据《报告书》,可以发现到2025年,杭州将建成11条轨道线,线网总规模约 488.6千米。设站 245 座,换乘站 51 座。这也就意味着,未来杭城各条地铁线路将实现无缝换乘。

未来,完善的地铁线网将加速杭州城市内部人流、物流以及信息流的流动,进一步拉近各地间的距离,也加快了杭州都市圈的建设,同时也提升杭州的城市生活品质和竞争力。届时,杭州的轨道交通也将迎来高光时刻,比肩”一线“城市水准。

 

作者:记者 沈艳  编辑:王帆
备受杭州市民关注的机场轨道快线,又有了突破性进展!近日,杭州地铁集团发布的《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后文简称《报告书》)中提到,机场快线2019 年开工,2022 年通车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