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学霸们“能文能武” 衢江激情演绎首场国际性赛艇比赛
发布时间:2019-09-12 16:29:12 Thu  来源:杭州网

9月11日,伴随着一阵尖锐的汽笛声,“2019年世界名校体育系列赛-衢州衢江赛艇挑战赛”正式拉开帷幕。


赛艇运动作为世界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备受世界名校的关注和支持。“2019年世界名校体育系列赛-衢州衢江赛艇挑战赛”作为衢州首次举办的的国际性赛艇赛事,吸引了包括国外的美国加州大学、法国巴黎商学院、英国伦敦大学等八所高校,以及国内的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八所高校、共计9个国家16所高校赛艇队伍的报名参加。

比赛项目分设男子、女子各1000米,采用8人艇单桨赛制。经过一天激烈的对决,最终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以2分55秒的成绩取得男子组冠军,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则以3分23秒的成绩取得女子组冠军。

近年来,衢江区以乡村振兴先行先试区为方向,以好山好水好生态为依托,以体育激活乡村振兴新活力为抓手,大力发展旅游体育产业,打响了衢江特色水上运动品牌。此次承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赛艇运动赛事,在打造水上运动IP上抢占了先机,形成了强大的示范效应。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张建华  编辑:徐洁
9月11日,伴随着一阵尖锐的汽笛声,“2019年世界名校体育系列赛-衢州衢江赛艇挑战赛”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