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牛!修车店老板拍了一张照片 90后男子栽了
发布时间:2019-09-12 13:28:10 Thu  来源:杭州网

90后男子杨某万万没想到,因为一张照片,下城蜀黍竟然找上门来,自己还要被拘留,咋回事?今天《武林新传》就来讲讲这件事。

因一张照片 男子栽了

9月5日晚上,90后男子杨某和往常一样正在回家路上。这时,几个大汉走向他走来。

杨某突然神情有些慌张,正打算加速离开,但已被团团围住。当这几个大汉表明警察身份时,杨某低下了头,没想到自己这么快栽了。

可能犯罪嫌疑人杨某想不到,自己的落网与一张有他的照片有关。

无巧不成书 失主找到了自己的车

8月31日,朱某发现自己停在小区楼下的电瓶车突然不见了,这让他很是纳闷。最值钱的电瓶被自己拿上了楼,原以为这样就很安全了,就没有上锁,没想到还是被人家偷走了。

朱某想着这辆电瓶车也不值钱,自己损失也不大,就没有想着报案。无巧不成书,9月4日晚上,朱某经过下城区某路口时,在一家修车铺里看见了他的车。

这让朱某气不打一处来,和店老板交谈起来。一番沟通之下,店主人出示了一张照片,朱某一看,赶紧报了警。

长庆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到现场,根据这张照片展开了侦查。 

业余“摄影师” 拍下破案关键信息

在这张照片上,犯罪嫌疑人杨某手持着自己的身份证,站在一辆电瓶车前,拍下这张照片的是下城区某修车铺的老板。

话说8月30日下午,犯罪嫌疑人杨某推着一辆电瓶车(没有电瓶)来到下城区某修车铺,说是想装个电瓶,和修车铺老板一番交流,当得知装了电瓶需要四五百块钱,推着车就走了。

当天傍晚,杨某再次来到这家修车铺。这次不是想装电瓶,而是出售。店老板按照惯例询问了杨某有无购车发票,得到回复是没有。

看着眼前这辆没有任何购票凭证的电瓶车,店老板又想起了平时长庆派出所社区民警对他们的防盗宣讲。这样来路不明的车,店老板每次做法都一样。

店老板验看了杨某的身份证,还给人车身份证拍了照片进行信息留存,然后付了200块钱收了车子。

而正是这张照片,让整个案件真相大白,才有了文章开头那一幕。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下城警方行政拘留。

民警感叹,业余的“摄影师”,拍出了“专业”的照片 。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胡学军  编辑:徐洁
咋回事?修车店老板拍了一张照片 90后男子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