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珍稀白狮龙凤胎满月啦 顿顿喝奶吃鸡胸肉
发布时间:2019-09-10 15:02:17 Tue  来源:杭州网

热血少女与呆萌白狮展开奇妙冒险!再过10天,电影《白狮奇缘》即将上映,讲述少女米娅和白狮“查理”互相陪伴、共同成长的故事。

“与狮共舞”究竟是怎样的感受?相对于观看电影,如今,在杭州的你,有了更直接的方式,亲自体会。

说起狮子,我们第一时间会联想起非洲大草原上鬓毛蓬松的狮子王,它们昂首狮吼,威风凛凛。不过,与传统印象中的狮子不同,这对兄妹俩拥有一身白茸茸的毛发,浅蓝色的眼眸,以及时刻呆萌的表情,随随便便一个眼神就能把游客的心集体融化。

这对狮兄狮妹,长得几乎“一毛一样”,难分辨。从毛色到体型,它们都十分相近,就连五官轮廓都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般人光靠眼睛很难分辨出谁是哥哥,谁是妹妹。

不过,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育幼师田丽却能把它俩分得很清楚。她还给它们起了亲昵的名字,哥哥叫“大宝”,妹妹叫“小贝”。

“小白狮兄妹俩都很活泼好动,喜欢互相吸吮对方的耳朵,还喜欢围着人打转,其中,比较凶一点的就是妹妹。”田丽介绍说。

在电影《白狮奇缘》中,和白狮“查理”最亲近的人就是少女米娅,而在现实中,白狮“大宝”和“小贝”最亲近的人就是田丽了,她和这对小白狮同样演绎了一个暖意融融的故事。

它们的父母都是纯种白狮,狮爸爸“广广”今年13岁,狮妈妈“小白”芳龄15岁,“大宝”和“小贝”是它们孕育的第二胎。但是,由于狮妈妈奶水不足,加上白狮物种的特殊性,使其幼崽自然繁育的成活率比普通狮子要低。因此,“大宝”和“小贝”一出生就被工作人员接到了动物幼儿园,为它们提供最优质的育幼条件,田丽则给了它们父母般的关爱。

据了解,“大宝”和“小贝”刚出生时,体重只有2.9斤和2.5斤。田丽说,这段时间,自己每天给这兄妹俩喂三顿饭,每餐都营养丰富,包括20克左右的营养餐(混合了奶粉、钙片和维生素片)和35g的鸡胸肉,因此,兄妹俩成长速度很快,“现在,‘大宝’已经长到了4.7斤,‘小贝’也有4.1斤。”看着这兄妹俩一天天长大,田丽充满成就感。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兽医院院长刘建勋介绍说,白狮是非洲狮的变种,属于世界珍稀野生动物,数量极其稀少。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9年,全世界仅有130多只纯种白狮,哪怕经过多年的拯救和保护,目前的总数也不会超过300只。而导致白狮濒临灭绝的正是它们那一身“美白色”。“白狮的皮毛是由白化隐性基因引起的性状遗传变异而来,这种醒目的颜色导致白狮在捕食时容易被猎物发现,同时更容易使它们成为猎人的目标。”

作者:通讯员 董森超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热血少女与呆萌白狮展开奇妙冒险!再过10天,电影《白狮奇缘》即将上映,讲述少女米娅和白狮“查理”互相陪伴、共同成长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