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收官21家企业组“浙江军团”出征全国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9-09-08 16:31:31 Sun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杭州网讯 科技创新,成就大业。

9月7日,在经历四个多月的征程后,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六届浙江“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在杭州高新区(滨江)迎来巅峰对决。从上千个参赛选手脱颖而出的21位双创精英汇聚在此,成就了这场火爆的年度创业盛宴。

作为一项国家级的创新创业赛事,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范围内历史最久、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创新创业赛事。我省自2013年作为独立赛区承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以来,无论是参赛企业数还是参赛企业的质量以及赛事的组织方式均走在全国前列。

在本次大赛中,浙江赛区的参赛项目行业涉及到互联网、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及人工智能等7大领域,参赛的项目中有的结合了当地的发展特色,有的和浙江省重要政策发力点相呼应,各地市的创客们拿出多年的研究心血,在创新创业的最高舞台上展现自己的创新成果。

据悉,大赛自今年四月底启动,历时四个多月,吸引了1209家的企业踊跃报名,全国37个赛区中排名第六。从优秀的参赛项目到专业的评委审核,各地市创客们充分准备、积极参赛,比赛的水平、质量均达到了新高度。

今年大赛更是将“双创”的热潮带向全省各地,七大行业分别在绍兴科创大走廊、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建德特种功能材料省级高新区、诸暨现代环保装备高新园区、钱塘新区医药港、萧山经开区、南山基金小镇等七大各具特色的园区(小镇)举行。

作为浙江赛区的最后一场比赛,参赛项目中有能“上天入地”的黑科技: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设计企业、自主研发的低成本中型液氧甲烷运载火箭项目;也有“接地气”贴近民生的好项目:造福肝癌患者的“TEC001”小分子药物、AI 1v1 线上直播授课平台……一大批关注民生、高端前沿的项目陆续登场,共同铸就了总决赛的巅峰对决,他们无不代表着中国创新创业的中坚力量。

大赛场内还有由深圳同创伟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董事总经理丁宝玉,浙江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宗佩民,深圳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傅忠宏,浙江省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胡永祥,阿里巴巴创业孵化事业部总经理李中雨,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方毅,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副行长高建兵七位大咖组成首席评委和20位来自省内外知名创投机构、银行、券商负责人组成的专业评审团将从项目可行性、商业模式等多方面指导、点评企业,为创业者们提供了创业指导。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杭州地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本届大赛初创企业组一等奖,德琪(浙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潘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成长企业组一等奖。

接下来,由浙江赛区选拔出的21家创新科技企业还将代表浙江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郎凯行  编辑:汤翀
9月7日,在经历四个多月的征程后,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六届浙江“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在杭州高新区(滨江)迎来巅峰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