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拱墅统战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多党合作制度确定70周年歌咏会
发布时间:2019-09-07 15:04:59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70载同心携手,70载风雨兼程。为喜迎新中国成立、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9月6日晚,拱墅区统一战线举办“祖国华诞 唱响拱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会。歌咏会在一曲雄壮高亢、旋律悠扬的《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整场活动分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大城北自这里崛起、同心梦在这里绽放三个篇章。以统战人特有的方式,歌颂祖国,唱响拱墅,向祖国母亲献上最真挚地祝福。

情景朗诵《北上 北上》透过历史的眼眸,回望民主人情景朗诵《北上 北上》透过历史的眼眸,回望民主人士的初心使命,从未改变;小合唱《亲吻祖国》铿锵高昂地表现了浓烈的爱国情怀;歌曲联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北京的金山上+希望的田野上》时而铿锵有力时而婉转悠扬;小组唱《我爱你,中国》更是唱出了统战人士永远不变的誓言;一场情景表演《我们》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三名表演者抒发了各自守护坚定信仰的豪情,展现了拱墅统战人坚定前行的意志;男女声合唱的《大运河》唱出了拱墅的颤变与崛起,唱出了小桥流水人家的小美好;《梦想天堂》这首干净明快的旋律娓娓道来了这座城市的温暖与亲和。

歌曲《大中国》、《国家》铿锵有力,大气磅礴地唱出了中华儿女寻根沃土的坚定信念;活动最后一个篇章在诗朗诵《追梦新时代》中悠然开启,那掷地有声的话语、那淡然自若的笑容,展现了拱墅统战人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庄重承诺。《年轻的战场》、《我和2035有个约》、《走向复兴》展现了统战人蓬勃向上、开拓进取的良好形象及对国家兴盛富强的美好祝愿。

七十年,春华秋实,让我们气势如虹,奏响拱墅统战的美妙乐章;七十年,波澜壮阔,让我们不忘初心,积聚迈向未来的磅礴力量。歌咏会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拱墅区统一战线成员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共同为拱墅加快高质量建设运河沿岸名区书写统一战线的华美乐章。

作者:通讯员 王馨 记者 郑维维  编辑:徐洁
9月6日晚,拱墅区统一战线举办“祖国华诞 唱响拱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