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保大庆 杭州水警出招共筑水上安全线
发布时间:2019-09-06 16:09:48 Fri  来源:杭州网

2019年9月6日下午,在钱塘江畔的奥体码头,隆重举行警民协作保大庆誓师大会暨水上救生救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以“警民协作保大庆 共筑水上安全线”为主题,旨在组织和发动社会专业救援力量参与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抢险与救援,充分发挥警民协作,共筑“平安钱塘江”,为七十周年大庆保驾护航。

这既是一次钱江儿女忠诚保大庆的宣誓大会,也是杭州水上救生救援体系建设的新篇章。

仪式上,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水上)治安分局局长江南致辞,并分别与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浙江仁泽公益基金会、杭州水上救生志愿者服务队签订了水上救援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后,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水上)治安分局及各公益组织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

签约后,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浙江仁泽公益基金会、杭州水上救生志愿者服务队即成为杭州市水上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成员,和杭州水警共同守护“钱塘江”安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通过此次签约开启的警民协作、共同守护平安钱塘江的合作,以大庆安保这一历史时刻开启新征程,聚合杭州公安和社会公益团体在专业救援团队、专业救援设备、信息资源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围绕水上救援、水上救生、水域安全管理等合作课题,完善机制,形成长效,不断丰富拓展合作的内涵和外延,力争把此次合作打造成为公安机关与社会公益团体共建合作的典范,为大庆安保保驾护航,为杭州世界名城保驾护航,让杭州人民、世界各地游客既能享受到中国社会进步的成果,更能感受到平安杭州的幸福。


作者:通讯员杨留青  编辑:陈焕
“警民协作保大庆 共筑水上安全线”暨水上救援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