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省首家公安“全业务”综合服务中心在余杭启用
发布时间:2019-09-06 18:09:39 Fri  来源:杭州网

9月6日,全省首家公安“全业务”综合服务中心在余杭瓶窑正式启用。

余杭公安瓶窑综合服务中心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华兴路552-18号,总建筑面积2325平方米,业务范围涵盖目前公安机关办理便民服务“最多跑一次”事项共140项,为全省首家区县级公安机关“全业务”办理综合服务场所,服务范围辐射周边瓶窑、径山、黄湖等余杭西北区域多个镇街约80万人口,将彻底结束余杭西北区域居民办业务“东西两头跑、一跑一整天”的历史。

以往公安机关业务受理权属分明,不同业务部门提供不同服务,市民办理车驾管、出入境、户籍管理等业务,需要在多地往返跑,出行成本高、办理时间长,非常不便。

随着“良渚古城遗址”成功,良渚遗址管理区周边将吸引更多人口工作生活,为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打造“十五分钟办事圈”,余杭公安在仓前、塘栖等公安综合服务大厅相继建成启用的基础上,结合群众需求,因地制宜选址瓶窑镇,建成全省首个公安“全业务”综合服务中心,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瓶窑公安综合服务中心设有派出所、出入境业务大厅、交通违法处理大厅、安驾学校、车驾管大厅、机动车上牌查验大厅,是集户籍、出入境、流口、治安、网警、禁毒、违法处理、车驾管、安驾教育管理等多种业务于一体的服务中心,共设有32个窗口,还配有24小时出入境自助区,方便群众办理,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

余杭公安坚决贯彻省、市“三服务”要求,将在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上下功夫,全力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借力大数据优势,打破信息孤岛,将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业务拓展到互联网办理,实现“掌上办”,助推数字化城市转型升级,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护航余杭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梁洁  编辑:陈焕
浙江省首家公安“全业务”综合服务中心在余杭瓶窑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