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公共自行车维修哪家强?上百名技工一决高下
发布时间:2019-09-06 13:21:57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公共自行车“绿色出行”理念已经在杭州的大街小巷“跑”了11年来,这背后是一支120多名维修技工组成的专业维修团队在默默地保驾护航。

据了解,目前杭州市(含县市)公共自行车共计11余万辆,平均每辆使用寿命为5年,去年维修团队已累计维修47万多辆公共自行车。

9月6日至9月9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公共自行车完好率,提升一线维修技工的技术水平,2019年度小红车维修技工浮动技能等级评定在杭州公共自行车九和路维修基地内和3106服务点举行。

现场,来自城东、城南、城西、城北、钱塘的五个维修团队的技工齐聚一堂,展开一场别具一格的维修技工浮动技能等级评定。除了五支维修团队的技工外,活动还特邀了全国劳动模范孔胜东、杭州公共自行车维修顾问顾康荣等担任特约评委。

此次等级评定是对维修技工技能综合的评定,以现场考试为主,同时参考上一年度的工作业绩(工分、考核、工作态度等)、进公司的工作年限、学历证书等。现场考试主要分为车辆整车组装、小红车总成互换(更换后抱、飞轮)、俞国卫保养十八式、单个锁止器维修、电力故障排查维修等项目,具体根据维修工种选择考试项目,总分为130分。

杭州公共自行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维修浮动技能等级评定,检验维修团队的实力和水平,发扬维修技工们奋勇拼搏、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从而更好地服务市民。

此外,记者从杭州市公共自行车公司了解到,考虑到有些公共自行车因为各种原因受到损坏,今年年底前,将在全市新增更新1万辆公共自行车,尤其是老城区、新塘、滨江等现阶段需求量较大的区域。

作者:见习记者 陈培 通讯员 项剑飞  编辑:陈焕
杭州公共自行车“绿色出行”理念已经在杭州的大街小巷“跑”了11年来,这背后是一支120多名维修技工组成的专业维修团队在默默地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