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打造生命健康产业高地!杭州钱塘新区召开第二届中英医疗健康论坛
发布时间:2019-09-05 18:13:42 Thu  来源:杭州网

第二届中英医疗健康论坛现场

杭州网讯 如何通过药物降低老年人患阿尔兹海默症的风险?如何运用磁共振技术进行心血管疾病的诊断与治疗?……9月5日上午,杭州钱塘新区联合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国家心血管研究中心、英国皇家布朗普顿医院、挪威奥斯陆大学医学院等欧洲名校、研究院举办第二届中英医疗健康论坛。

据了解,本次论坛围绕“健康、养老”主题,旨在促进中欧之间在医疗影像、心脏血管、阿尔兹海默症等常见老年病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论坛期间,来自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医学院、挪威奥斯陆大学的院士专家团队与浙江省属及杭州市属相关医院专家,就心血管疾病、阿尔兹海默症等老年病防治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image.png

 Jon Storm-Mathisen院士进行主题演讲

现场,帝国理工学院英国国家心血管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国际医学磁共振协会院士 David Firmin 教授围绕“心血管磁共振物理在老龄化研究中的发展和应用”主题进行分享;挪威科学院院士、挪威奥斯陆大学分子医学系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教授 Jon Storm-Mathisen 院士发表《谷氨酸和γ-氨基丁酸是如何“变成”神经递质的》主题演讲。

image.png

帝工先进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光上台发言

“今天发表演讲的专家主要是从宏观角度分析介绍了一些老年病的成因及神经科学发展的现状,接下来我们研究院会结合我们国家老年病的一些‘痛点’,和一批相关行业上市企业进行合作,开发出适合我们国家老年人的研究成果,尽可能减小老年病发生的可能性。”帝工先进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光表示。

据悉,去年9月5日,帝工先进技术研究院在新区的大创小镇正式挂牌成立。一年多来,该研究院在人才培养、科技交流、项目引进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果,为新区创新创业生态注入了新的动能。未来,还将协同帝国理工大学、阿拉丁等世界顶级大学和领军企业,依托医疗健康、人工智能的独特科技优势,助推生物医药产业起飞,探索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的“杭州模式”。

从一片滩涂地,到创业者和创新企业陆续建立生产、研发基地;从全球生物医药“巨头”纷纷加入,到一流生物医药科研院所“遍地开花”,钱塘新区正强化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打造生命健康产业高地。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糜利萍  编辑:徐洁
如何通过药物降低老年人患阿尔兹海默症的风险?如何运用磁共振技术进行心血管疾病的诊断与治疗?……9月5日上午,杭州钱塘新区联合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国家心血管研究中心、英国皇家布朗普顿医院、挪威奥斯陆大学医学院等欧洲名校、研究院举办第二届中英医疗健康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