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省2019年“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02 15:46:40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9月2日从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获悉,为落实好金融为民要求,人行杭州中心支行联合浙江银保监局、浙江证监局、省网信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于9月共同在全省举办“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有效落实,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

如今,金融已渗透到居民生活的各个方面。一组数据可见一斑,截至2018年末,浙江省人均拥有账户12.29个,拥有活跃账户的人口比例占93.86%,人均持有7.32张银行卡,使用数字支付的人口比例占90.32%,购买投资理财产品的人口比例占62.75%,在银行有贷款的人口比例占44.26%。

此次联合宣传教育活动包括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弘扬金融正能量;开展保险知识普及教育,倡导诚信保险理念;开展私募基金专项教育活动,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时进行风险提示;争做金融好网民,维护清朗网络空间五个方面。

在浙江地区,该联合宣传教育活动还将继续沿用“个、十、百、千、万”的宣传方式,强化数字化手段运用,突出“互联网+”宣传教育方式。比如,传授十堂课程,鼓励创作宣教作品。各金融机构根据主办部门提供的金融知识课程,选择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网点电视屏等至少推送十堂金融知识课程,并灵活借助互联网渠道,自主创作微电影、短视频、动漫MV、“条漫”等宣传作品,提升网民参与学习金融知识的积极性等。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李建刚
记者9月2日从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获悉,为落实好金融为民要求,人行杭州中心支行联合浙江银保监局、浙江证监局、省网信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于9月共同在全省举办“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有效落实,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