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探索跨境电商营销新模式!全国首个“保税仓直播间”落地杭州综保区
发布时间:2019-09-01 19:56:19 Sun  来源:杭州网

网络主播在室内开展直播活动

杭州网讯 8月30日上午10点,一场特殊的“网络直播”在杭州综合保税区准时上线。与以往直播不同,这一次,网络主播并不是只是坐在直播间里,而是透过网络信号,将屏幕另一端的观众带进了杭州综合保税区里的一间保税仓。

网络主播进入保税仓与网友开展实时交流

随着“海淘”日渐频繁地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不少消费者会选择通过代购、海外直邮等形式购买海外商品,然而,由于等待时间长、部分商品真实性无法保证,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度和满意度亟需提升。

如今,这一跨境电商营销新模式的出现开始逐渐打破以往消费者的忧虑。据了解,在这次的保税仓直播新模式中,所有直播样品均为保税仓内监管商品,消费者只要在直播期间下单,保税仓接收订单就能立即打包发货,一般情况下1—3天就能收到“宝贝”,跨境消费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记者还了解到,这种直播新模式是杭州综保区与网易考拉平台联合打造的,于今年8月1日正式上线。在“试验“了一个月之后,据数据平台显示,仅在七夕期间,网易考拉杭州保税仓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138%;与8月1日开播首日相比,直播高峰期保税仓销售额提升231%。

据悉,该保税仓直播品类以服饰、轻奢品为主,由MCN机构的专业达人在保税仓直播间内进行互动式内容导购,直播间更是直接设置在了保税仓隔壁。“这里的所有商品收都受到海关监管,绝对海外正品保障。”网易考拉杭州保税仓相关负责人表示,“从7月洽谈到8月落地,保税仓直播仅用不到1个月时间,便完成了从直播间线下搭建、MCN机构达人引入,到直播商品选品等所有前期准备事项。”

保税仓直播这一创新模式之所以能快速跑通,离不开杭州综合保税区的大力帮扶和支持。作为钱塘新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的窗口,杭州综保区正保持着高创新力和执行力,在为企业和消费者带来切实利好。

接下来,杭州综保区还将进一步探索保税仓直播创新模式,努力建设集专业化、娱乐化、综艺化等多种形式为一体的网络直播产业基地。“杭州综合保税区将继续开拓创新,努力成长为跨境电商零售新方式的策源地,创造更多的‘杭州经验’。”杭州综保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李伟军  编辑:徐文杰
8月30日上午10点,一场特殊的“网络直播”在杭州综合保税区准时上线。与以往直播不同,这一次,网络主播并不是只是坐在直播间里,而是透过网络信号,将屏幕另一端的观众带进了杭州综合保税区里的一间保税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