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树园小区12幢楼房已解禁,居民陆续回家 31幢仍在封锁中
发布时间:2019-08-29 23:58:56 Thu  来源:杭州网

“可以回家了?太开心了!”下午,树园小区28幢居民张阿姨接到了所巷社区党委书记张瀛的电话,家里的房子解禁,可以回家了。

下午2点半左右,现场开始解禁,截至傍晚5点,树园小区除31幢外的12幢楼房都已解禁,今晚相关住户可以回家过夜。

“31幢情况比较严重,目前仍在封锁中,考虑到安全问题,31幢的居民仍然不允许回家。”潮鸣街道党工委宣统委员朱卫民说。

从昨天中午开始,朱卫民就坚守在东园小学安置点,接待媒体记者、安抚疏散群众。记者的询问不时被朱卫民的手机来电打断,“我们现在情况一切正常,安置工作还在进行中,是的,我还在,放心。”朱卫民沙哑着回复电话。“我就今天上午回去睡了一会儿,后来马上回来了,这里需要我。”

一下楼,社工就背着我走

住在29幢的王奶奶拄着拐杖慢慢地走回了家。“回到家好啊,不然太麻烦朋友了。”王奶奶说,昨天晚上和老伴住在城西的老朋友家,今天社区给她打电话说可以回家了,她就赶回来了,“昨天事情太突然了,我只穿了一件汗衫一条五分裤就急急忙忙下楼了,带了一部手机一根拐杖去了老朋友家。”

29幢的蔡爷爷正在家中洗碗 家里水电煤气一切正常

老伴蔡爷爷今年80岁,正在6楼家里洗碗。“现在家里水电都有,方便的。昨天午觉醒来是很害怕的,现在倒是蛮安心的。”蔡爷爷说,昨天睡午觉时,他被老伴王奶奶慌慌张张拍醒,说是警察同志来了,要赶紧下楼,就拿了一把门钥匙下了楼,“一出单元楼社工就围了上来,背起我就往东园小学走,登记什么的都是社工帮我们弄的,社区做得蛮到位的。”

安置工作仍在进行中 照顾好每一户居民

所巷社区党委书记张瀛介绍,昨天登记工作核实了基本情况,今天社工主要负责对接住户家庭人员数目,保证通知到位。张瀛说,30幢1楼一住户的院子顶棚出现裂缝,现在正在了解情况,后续工作还在进行中。

“接到了社区的回家通知,我蛮高兴的,但是回家一看顶棚有裂缝,我跟社区说有点害怕。”住在30幢96号102的赵女士就是出现裂缝的院子的主人,社区已经派人查看了房屋,“今晚我们还是住在外面。”

目前,共有726户居民进行了安置登记,其中,147户集中安置,579户自行解决。设在东园小学树园校区的临时安置接待点继续为居民开展服务。明天上午,12幢楼房可以全部恢复供电。如果选择不回家居住,仍然可以选择继续临时安置,住宿补贴仍可领取。

你们在这里,我们就放心

“当时还不清楚具体情况,但发生塌陷,第一时间肯定要疏散周边群众。”最早接到警情的是潮鸣派出所,所长吴信炎正好在值班,大约10:50左右,他接到指挥中心电话,得知建国北路路面发生塌陷。

“当时我在所里准备出警,街道书记打电话给我,要求马上派人,31幢要疏散。我一听,肯定是大事情。当时安排了13个人,7分钟不到,就到现场了。几个人负责沿街地面梳理,几个人负责隔离,不让外面的人进去。”吴信炎说,现在所里的民警仍在坚守岗位。

今天杭州的气温跳水式下降,五六个民警穿着塑料雨衣,在31幢的警戒线外站岗警戒。其他居民楼下也随处可见民警的身影。

“你们在这里,我们就放心。”一名居民拉着民警说。

作者:见习记者 钟一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