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十届中国知识产权年会9月在杭州举行 这些国内顶级创新企业都将参加
发布时间:2019-08-29 14:12:05 Thu  来源:杭州网

以“知识产权与时代同行”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知识产权年会(CIPAC2019)9月2日-3日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

会议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据悉,本届年会是第一次在北京以外的城市举办。

打造全球一流的知识产权分享交流平台 中国顶级创新企业都包含其中

作为CIPAC的前身,“中国专利信息年会”于2010年首办,年会填补了国内专利信息领域国际交流平台的空白,并于2017年升级为中国专利年会。从第一届的几百参会人,到2018年参会人数已过万。历经9年发展,会议内容不断拓展,会议规模逐步扩大,国际影响力逐年上升,与会人员专业水平和层次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在新时代被赋予更深刻的内涵和更广阔的外延。

在瞬息万变的国际环境、世界贸易新秩序下,人工智能、物联网、5G、区块链、新能源、电子商务、社交媒体无一不对知识产权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在此背景下,年会再次顺应社会发展形势,升级为中国知识产权年会。

CIPAC始终致力于打造全球一流的知识产权分享交流平台。在过去的九年来,有超千人次的国内外重量级嘉宾登上年会的舞台,其中包括华为、格力、联想、小米、中兴、阿里巴巴、京东、百度等中国顶级创新型企业,以及高通、谷歌、三星、英特尔、微软、索尼、杜比、松下、苹果等世界五百强企业。

CIPAC部分往届嘉宾

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知识产权年会聚焦行业热点话题

CIPAC2019将吸引全球5大洲40余个国家的超过万名参会代表。来自国际组织、国内外相关政府部门、驻华使馆、司法机关、高校院所、行业协会、知名企业的代表将齐聚一堂。年会期间还将叠加召开第十届中国-东盟知识产权局长会议,来自东盟十国的知识产权局局长也将参加CIPAC2019年会开幕式。

CIPAC涵盖了更丰富的研讨话题,首次包含知识产权综合类、专利、商标和地理标志。开幕式将迎来国家知识产权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浙江省人民政府、杭州市人民政府、越南科技部、中欧论坛等国内外政府部门和国际组织,以及高层领导致辞。

第八届中国专利年会开幕盛况

同时,CIPAC2019还将开设15个分论坛及各类研讨会活动,超过120位全球知识产权精英将聚首分享知识产权运营之道。届时,东盟国家知识产权局、IBM、微软、联想、搜狗、通用电气、京东、腾讯、杜邦等国际企业高级代表将共同解读知识产权海外维权、人工智能与知识产权、知识产权运营、区域经济一体化、知识产权法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行政裁决等热点话题。

三大全新论坛——发现外观设计的力与利、商标管理策略与品牌价值实现、全球贸易中地理标志的商业化运作,小米、格力、宝洁、庄臣、乐高、瑞幸咖啡等知名品牌企业将进行专业分享。

第九届中国专利年会签到处

CIPAC拥有良好的受众基础和品牌口碑。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大会10周年之际,CIPAC紧随G20国家步伐,牵手杭州,是对过去9年不断前行的成果总结,是不平凡的全新尝试,也是下一个10年跨时代的开端。

杭州知识产权工作成绩明显 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杭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始终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为核心,在引领带动产业优化升级、经济提质增效、服务创业创新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

根据知识产权战略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杭州制订完善了《杭州市知识产权强市实施意见》、《杭州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方案》等系列政策制度,通过创机制、建平台、促产业,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全方位推进知识产权运用,助力杭州产业优化升级,经济提质增效。

杭州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工作示范城市、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和全国首批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试点城市。全市累计拥有各类国家级知识产权园区(实验区)7家,省级知识产权示范区(园区)6家,全社会尊重知识、崇尚创新、服务创业氛围浓厚,知识产权战略实施迈上更高水平,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作者:通讯员 姜晓霞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
以“知识产权与时代同行”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知识产权年会(CIPAC2019)9月2日-3日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