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猫狸岭隧道货车着火事故两位小患者直升机转运杭州治疗
发布时间:2019-08-28 20:23:15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7日晚,猫狸岭隧道内,一辆载满轮胎的大货车在隧道内起火,截至目前已致36人送医,其中5人死亡,31人受伤。

记者了解到,浙江省紧急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决定将病情危重的儿童转院到省儿童医院救治。28日,省卫健委联系医用直升机公司,调配了两架直升机前往台州医院,直升机分别从金华和上海起飞,将其中2名小患者转运到杭州,降落到浙二滨江院区,再由浙大二院滨江院区转到浙大儿院滨江院区。

两架救援飞机其中的一架飞机,13时43分,由金华基地/AW119/B-70DJ/金华医疗急救指挥中心起飞,14时36分台州落地,14时45再次起飞,15时50分抵达浙大二院滨江院区,紧接着由救护车送往浙大儿院滨江院区。

另外一架飞机,14时08分起飞,由上海基地/AW139/B-702T/上海第一人民医院南院临时起降点-台州临时起降点15时20分落地,15时40分再次起飞,浙二医院16时25分落地。

记者随后来到浙大儿院滨江院区,直升机送来的两个男孩和一个急救车送来的女孩都已经被成功转运至浙大儿院PICU,送来的时候孩子都口部插着呼吸管道,处于昏迷状态。

“浙大儿院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来救治孩子,孩子送达浙大儿院后,我们还组织了专家会诊,对其进行伤情评估。”浙大儿院副院长龚方戚说,直升机转运的两名孩子和急救车转运的一名孩子现在还在医院PICU进行抢救,暂时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期。

 PICU张晨美主任告诉记者,现在孩子要面临的难关就是呼吸道和肺部感染两道难关:第一,有毒物质高温燃烧后的气体灼伤了孩子的呼吸道,呼吸道内黏膜脱落很有可能阻塞孩子的呼吸;第二,有毒气体进入肺部后,有可能产生其它并发症。“

截至记者发稿时,浙大儿院收治的三名小患者仍在紧急救治中。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方序 马寅斐 陈梦茜  编辑:徐洁
8日,省卫健委联系医用直升机公司,调配了两架直升机前往台州医院,直升机分别从金华和上海起飞,将其中2名小患者转运到杭州,降落到浙二滨江院区,再由浙大二院滨江院区转到浙大儿院滨江院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