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壮丽七十年 文明新征程”活动于杭州启程
发布时间:2019-08-27 11:30:43 Tue  来源:杭州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8月26日晚,杭州上城区清波街道雷锋广场内传出阵阵歌声,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公安厅交管局、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FM93交通之声策划承办,杭州上城区文明办、杭州上城区清波街道协办的唱响伟大祖国颂歌——“壮丽七十年 文明新征程”系列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歌咏等形式,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发展成就,宣传倡导文明出行新风尚,展现良好社会风貌,以饱满的激情,共同迎接新中国七十华诞。 

活动在大合唱《东方之珠》中,演出拉开了序幕。创作于1964年的《我为祖国献石油》是一首歌唱石油工人的歌曲,来自杭州市上城区张能庆公益服务站等六位表演者现场唱起了这首慷慨激昂的歌曲,把石油工人气壮山河的豪迈气概表达得淋漓尽致。 

记者了解到,他们中的夏勤光、夏勤荣是双胞胎,今年68岁,都是中共党员;陈金元和朱文彬今年正好70岁,与共和国同龄。

表演者中,既有来自浙江手拉手艺术团、好时光声乐团等专业乐团的演员,也有来自社区、地铁、公益服务站等一线的普通工作人员,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6岁,他们不分职业、年龄,不论男女,共同献歌,祝福祖国,表达深深的爱国之情。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斑马线前礼让、“防御性驾驶阿巍说”、电动车安全驾驶、开车不使用手机等文明出行宣传倡导互动。  

活动现场

唱响伟大祖国颂歌——“壮丽七十年 文明新征程”系列公益活动是浙江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项重要的社区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同时也是2019浙江文明出行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活动从8月26日启动后,将持续到9月底,用一个多月的时间,走进全省11个市的70个社区,通过组织各地群众齐唱祖国颂歌,将文明出行宣传活动不断推向深入,以此献礼新中国70华诞。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周志跃  编辑:徐洁
8月26日晚,“壮丽七十年 文明新征程”系列公益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