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男子有房又有车家庭殷实生活无忧 却喜欢走偏门
发布时间:2019-08-23 11:29:09 Fri  来源:杭州网

夏天天气炎热,很多农村家庭为了通风,习惯白天将大门打开,有时出门一趟或者跑个邻居都会忘了锁门,让不法分子有机可趁。

近日,余杭一男子专门坐公交车到农村实施入室盗窃,后被民警抓获。

近日,余杭鸬鸟镇前庄村村民郑女士在自家二楼卧室房间内的手提包里拿市民卡,结果发现包内的1050元现金不见了。

郑女士立即查阅自家监控,发现一名陌生男子在下午2点多闯进了她家。当时,她正在自家地下室干活,压根没注意到有人进来。郑女士后悔自己没锁房门,随后,立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调取了案发区域及周边道路监控。正当民警全力调查之际,同村的马女士也报了警。她说,自己家中二楼卧室手提包内7000元现金被盗,这些钱还是前几天卖梨辛苦所得,没来得及到银行去存,结果全部落入小偷之手。

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发现,嫌疑男子白天出入农户家中,且停留时间不长,看到家中有人就立即走开。通过大量走访摸排和监控分析,民警锁定了盗窃嫌疑人。8月20日,民警在崇贤街道盗窃嫌疑人沈某抓获,此时沈某还想狡辩。

民警:“你为什么到别人家里去?”

沈某:“因为我想上厕所,所以到别人家里去。”

沈某的谎言很快不攻自破。经查,嫌疑人沈某,36岁,杭州余杭人,有多次盗窃前科,今年4月刚刑满释放。据了解,沈某虽然家里有房有车,还有着不错的收入,但平日游手好闲,嗜赌成性,没钱了就向亲戚朋友借,之前在余杭一家单位工作过,但不到一个月就离职了,平时与父母生活在一起。

最近,手头拮据的沈某借不到钱了,又干起来了“老本行”,他想,农村人一般防盗意识较差,应该会有点收获,于是他就经常坐公交车到黄湖、鸬鸟一带山区农村入室盗窃,看到农户家门开着,就进去试试运气,如果被人发现,就谎称借个厕所或问路。

目前,沈某因涉嫌盗窃被余杭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鲁银满  编辑:陈焕
家里有房又有车,收入还可观,但他咋就喜欢走偏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