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场晚会、一个创意集市、一面文化墙,今晚的火车东站西广场有点热闹!
发布时间:2019-08-22 22:41:36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晚的火车东站西广场好不热闹。非遗木雕、印染布包、手工耳饰、皮艺手作……这些创意小玩意儿将整个西广场装点得格外具有文艺气息。8月22日,笕桥街道“品笕桥雅韵 启追梦新篇”社区文化艺术节暨“三湘印象杯”文化创意集市活动成功举行,看节目、逛集市、品文化墙,现场的市民们度过了一个丰富的夜晚。

据介绍,以笕桥八大文化为核心的集市共有34个展位,包含非遗体验、文创展示、市井集市等展示内容,还布置了蹴鞠、投壶等体验点。

逛一圈集市,记者发现一个木雕作品摊位前围了不少人,摊位上有一个盘子,乍一看,盘子里放满了花生、核桃、红枣、辣椒、玉米……再凑近一看,记者就惊了,这些栩栩如生的干货竟然全部都是木头雕刻的,不禁感叹,真是“高手在民间”呐。

目光转向西广场上的舞台前,主持人——浙江省文化大使翁仁康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由辖区学校、社区等本土文化爱好者编排创作的舞蹈《笕桥骄子》、歌舞剧《义信文化》相声《谁是老外》等10余个节目也赢得了满堂喝彩,全面体现笕桥的人文精神风貌及艺术展现水平。

另外,现场的大型文化展示墙则展示了古镇人文、八大文化、文化志愿汇等板块,通过丰富的图文解说笕桥悠久的历史典故和厚植的人文情怀。

据悉,本次活动筹备时间有半年之久,是笕桥街道为献礼建国70周年而精心打造的大型文化活动。通过“一舞台”、“一集市”加上“一文化墙”全面生动的展现形式,向全国人民勾勒出笕桥柔能养蚕织锦、刚可与敌同焚、静有船笛入耳、动有商人远游的绝美人文画卷。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姚乘乘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