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48名女大学生成为杭州市“美丽基金”第七批助学对象
发布时间:2019-08-21 17:35:20 Wed  来源:杭州网

8月21日上午,杭州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杭州市妇女联合会、《浙商》财智女人会在杭州千越酒店联合举行2019年杭州市“美丽基金——扬帆启航女大学生助学行动”结对助学仪式。杭州市政府副市长陈国妹,杭州市妇联主席楼倻捷,杭州市妇联副主席陈红美,《浙商》杂志社总编辑臧铯,《浙商》财智女人会会长沈月华,浙商财智女人会荣誉会长夏赛丽等出席了助学仪式。

杭州市“美丽基金”于2013年6月启动“扬帆启航—女大学生助学行动”,截至目前已有130余名女企业家参与并资助292名品学兼优女大学生的学业。今年《浙商》财智女人会将“女大学生助学行动”作为“爱在浙商”系列慈善活动之一,既为杭州市“美丽基金”注资55.5万元,帮助48名女大学生完成大学,同时还将通过现场走访、小型沙龙、微信互动、安排实习等方式加强沟通交流,给予这些处于花样年华的女孩子们在学业、交友、职业规划等多方位的指导和帮助。

结对仪式上,助学结对新生代表吕欣作了发言,表示了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坚定决心;《浙商》杂志总编辑臧铯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情真意切,期望满满;杭州市妇联主席楼倻捷作了发言,她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爱心助学事业的《浙商》财智女人会的企业家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发出呼吁,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放下包袱,抓住机遇、宽容感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奉献社会;希望浙商妈妈肩负社会责任和使命,在给予经济支持的同时,将更多宝贵的人生经验、社会感悟、职场智慧传承给女大学生们,以女性独有的情怀和魅力,帮助和指导她们实现经济和思想上的双独立;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妇联独特的组织优势和服务功能,加强走访调研,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杭州市政府副市长陈国妹还为《浙商》财智女人会颁发了“捐资助学爱心无限”的荣誉奖杯。

会上,杭州市妇联副主席陈红美以及赛丽正宏集团董事长夏赛丽、杭州百易得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琴芳、浙江甲骨文超级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岳晓兰等三位浙商妈妈代表与2016级北京大学淳安籍女大学生余慧、2018级宁波理工学院桐庐籍女大学生钟炫欣一起,围绕助学行动的初心和契机、产生的边际效应、未来发展期待、结对收获和感悟、公益反哺社会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引起了现场与会者极大的思想共鸣,加深了大家对助学行动的认识,也更密切了浙商妈妈和结对女大学生的互动交流。

当日下午,全体与会人员赴两位浙商妈妈所在企业浙江赛丽美术馆和武林医养大健康生态园参观学习。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蒋秀慧  编辑:徐洁
8月21日上午,杭州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杭州市妇女联合会、《浙商》财智女人会在杭州千越酒店联合举行2019年杭州市“美丽基金——扬帆启航女大学生助学行动”结对助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