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钱塘新区首家上市企业党委成立 以党建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21 10:43:33 Wed  来源:杭州网

顾家集团党委成立大会暨党员代表大会现场

杭州网讯 8月20日,顾家集团在杭州顾家总部大厦召开党委成立大会暨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顾家集团首届党委和纪委班子。

据悉,顾家集团党委是钱塘新区挂牌成立后首家由上市企业设立的党委,也是新区借力党建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成果。

会上,杭州钱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美华为顾家集团党委授牌。杭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虞文娟为顾家集团新任党委书记颁发“两新党务工作者”证书。

顾家集团是一家扎根与钱塘新区的重点家居产业企业。从沙发手工工坊到享誉全球的家居品牌,发展至今,顾家坚持把“服务百姓大众,创造美好生活”作为企业的初心和使命。目前顾家集团已经步入了“实业+资本”双轮驱动的战略发展阶段。党委的成立,将对该企业今后的跨越式发展产生重要作用和重大影响,为企业的发展腾飞插上红色翅膀。

接下来,顾家集团党委将按照钱塘新区“党建双强”要求,传承顾家文化,把“红心暖家 爱国顾家”作为党建核心理念,充分发挥好“暖家根据地”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政治引领有“高度”、组织覆盖有“广度”、融入发展有“深度”、创新机制有“亮度”、关爱职工有“温度”的“顾家红五度”建设,不断强化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以一流的党建助推一流企业的可持续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钱塘新区一直紧盯“稳企业、强服务”目标,实施非公企业“五进提质”行动。包括达内软件、艾美依航空、奕安济世在内的一批非公企业相继建立党组织;在成立浙江省内首个汽车党建联盟的基础上,进一步布局生物医药、网立方、通信等产业联盟矩阵;推动建立金融行业、政府部门亲商惠企、教育行业、社会中介组织等党建服务红盟;推行党建事业计划大赛和党员先锋生产线;开展党员献计献策、技能比武、劳动竞赛等1200余次,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力,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孙姣钗  编辑:徐洁
8月20日,顾家集团在杭州顾家总部大厦召开党委成立大会暨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顾家集团首届党委和纪委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