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钱塘新区两棵被大风刮倒的白杨树最终去了哪里?
发布时间:2019-08-20 17:08:36 Tue  来源:杭州网

钱塘新区白杨街道邻里社区倒在便道上的白杨树

杭州网讯 你能想到被风刮倒的树木可以如何利用吗?在钱塘新区白杨街道邻里社区,它成了校园图书馆里的“木凳子”。

8月18日晚,杭州突然刮起大风,钱塘新区白杨街道邻里社区有两棵茂盛而巨大的白杨树被连根拔起,倒在路边。

这可难倒了邻里社区的书记张敏华,“这条路平常也不通车,但是树实在是太大了,社区居民出行严重受阻。”张书记说,没想到躲过了台风“利奇马”,却没有躲过狂风暴雨。

张书记与工作人员一同处理倒下的树

19日早上7点,张书记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去处理倒下的树,由于社区没有配电锯,大家只能徒手用小锯子来砍树,搞了半天,效果不大。“这树实在是太大了,最粗的地方直径有四五十公分。”

到了中午,张敏华带着无奈的心情发了一条朋友圈,配了六张树木拦路的图片,并写道:“没有电锯,做不了光头强。只求妖风,不要再来添乱。”

张书记在中午12点31分发出的朋友圈

剧情就此发生意想不到的转折。“这两棵树,你不要的话,能不能送给我?我找人来锯。”看到这条朋友圈后,下沙中学的江志明跟张书记聊了起来。

江校长告诉记者,下沙中学的图书馆在前几年从网上通过政府采购,买了一批“树墩子”形状的凳子,众多同学的反馈还不错,觉得坐着很稳。但几年下来,木凳子有了一定程度的受损,学校刚想着再次通过政府采购一批,但采购的价格其实并不便宜。

因此,江校长看到朋友圈里的白杨树,灵光一现,“如果能将倒下的树用来改造,恰好是一批天然的‘实木板凳’。

张书记与江校长马上达成共识,当天下午,下沙中学的工作人员就带着电锯来到邻里社区。

大家齐心协力,很快把这棵树“肢解”,白杨树干“脱胎换骨”变成了几十个的树墩子。张书记也露出了笑容,并说道:“社区的这条便道,终于又恢复了畅通。”

据了解, 今天(8月20日)这些树墩子正在除湿,只要将它晒干,去皮,做防腐处理后,就可以“入驻”下沙中学图书馆了!

等到9月1日下沙中学开学的时候,学校的图书馆就能多出几十条“实木板凳”供学生使用。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陶青 张敏华  编辑:徐洁
8月18日晚,杭州突然刮起大风,钱塘新区白杨街道邻里社区有两棵茂盛而巨大的白杨树被连根拔起,倒在路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