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政协“六送”活动在莪山启动 阵阵暖意进畲乡
发布时间:2019-08-20 14:44:18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8月19日,杭州市政协在美丽的畲乡——桐庐县莪山乡启动了市县两级政协“助推乡村振兴,‘六送’服务基层和群众”活动,市政协组织市有关部门和医卫专家、律师委员、农林专家、文艺工作者来到莪山,为畲乡群众送文化、送教育、送卫生、送法律、送科技、送体育。杭州市、县政协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莪山乡是杭州唯一一个少数民族乡,也是潇洒桐庐画卷上的一颗独居民族韵味的闪亮明珠,至今仍沿袭着“三月三”、“六月六”等传统节日,有着“千年山哈•百年畲乡”的美誉。

桐庐莪山作为本次杭州市政协“六送”活动的第一站,桐庐县委书记方毅表示,这充分体现了市政协对桐庐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为桐庐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地创造了更好条件。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该多走下基层,关注民生反映民意,多为百姓服务。”杭州市政协委员、市肿瘤医院医师金一飞表示,“六送”服务不仅局限于一次任务,她将通过这次服务向当地百姓学习,与当地医务人员多交流,努力为地方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在现场致辞并宣布“六送”活动启动,他要求把开展“六送”活动作为市政协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打造成为政协履职为民的重要品牌,充分发挥政协的特点和优势,更好地为推动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广泛凝聚智慧、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其后,杭州市有关专委会、市供销社、市农科院向莪山乡赠送了价值5万元的农资以及蔬菜种子、体育器械,向莪山乡小学赠送了教育图书和体育用品。

市、县的文艺工作者们还会为现场观众送上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作者:记者 楼子璇  编辑:徐洁
8月19日,杭州市政协在美丽的畲乡——桐庐县莪山乡启动了市县两级政协“助推乡村振兴,‘六送’服务基层和群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