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女子报警:“我家被偷好几百万!”民警8分钟“破案”!
发布时间:2019-07-18 21:49:25 Thu  来源:杭州网

7月14日傍晚时分,对于住在闲林街道某排屋内63岁的黎女士(化名)来说,心情经历了大起大落悲喜两境地。 黎女士傍晚准备出门时,发现平常拎拎的手包不见了,要命的是手包里有现金、购物卡、银行卡、身份证等,光光银行卡内就有存款数百万元,可以说是全家的家当。情急之下,黎女士打电话报警。

傍晚时分, 良渚刑侦中队接余杭公安110指挥中心指令:闲林辖区某排屋内一住户发生疑似盗窃案件,涉案价值数百万之巨。良渚刑侦中队民警吴俣浩立即带领队员前往勘查。19:27分,吴俣浩到达案发现场,经过对事主的询问,吴俣浩得知今年63岁的黎女士近日正忙于搬新家,7月12日晚上从女儿家回来后,就没出过门,一直在家整理物品。直到14日傍晚准备外出办事却发现自己平时拎拎的手包怎么也找不到了。这个手包里装有现金、购物卡、银行卡、身份证、车钥匙、家门钥匙等,其中银行卡内有数百万元存款,而且自己的身份证也在里面,一旦被不法分子利用,后果不堪设想。黎女士进一步表明,7月12日晚上自己的手包肯定带回来了,因为平常自己的手机和眼镜也是放在包里的,而现在眼镜和手机在自己的手上,包却不见了。从12日晚上到现在,黎女士表示自己没出去过,在此期间,就是14日上午的时候,有废旧物品回收的工作人员来家里,回收过八大包东西,会不会是这个工作人员顺手牵羊?

吴俣浩对黎女士反映的情况,进行细致剖析,排除了工作人员顺手牵羊的可能。但是,现场因为主人要搬家,杂物堆的太多,很有可能这个手包就混杂在其间。但事主家上下两层,面积很大!一个一个地方找很费时间。于是吴俣浩根据自己平常工作中总结出来的经验,将寻包放在了玄关储物格、沙发餐桌、卧室床头柜和洗漱化妆卫生间的四个重点部位。果不其然,在二楼的卫生间的一把椅子上,吴俣浩找到了事主的手包,里面的东西完好无损。

从进门到找到包,吴俣浩花了8分钟。而当黎女士拿到自己的手包时,激动地连声称谢。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钱俊  编辑:陈焕
7月14日傍晚时分,对于住在闲林街道某排屋内63岁的黎女士(化名)来说,心情经历了大起大落悲喜两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