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骑电动车没戴头盔?交警免费借给你!杭州“诚信借头盔”开始试点
发布时间:2019-07-18 13:27:50 Thu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杭州交警在西湖大道定安路口率先试行推出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诚信借用”便民措施。

杭州网讯 今年4月15日起,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正式落地执行,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在严查无牌无证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的同时,对于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予以拦停进行安全教育,并要求购买或取回头盔后再上路行驶。

但是,戴头盔影响发型、天气太热、路途很近嫌麻烦、戴着不舒服……种种理由,导致很多电动自行车骑行者忽视了“安全”而未佩戴头盔。

为了提高通行效率,培养市民骑行戴头盔的好习惯,从7月11日起,杭州交警在西湖大道定安路口率先试行推出了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诚信借用”便民措施。

据交警介绍,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骑行人在路口岗亭登记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电动车号牌等个人信息后,便可免费借用一顶安全头盔。在将头盔借用给驾驶人后,交警要求其尽快购买或配齐属于自己的头盔,并在借用后3天内的7点至21点,至西湖大道定安路口岗亭归还头盔。

目前“诚信借头盔”服务已试行了7天,整体归还情况较好。截至7月17日上午10点,已借用诚信安全头盔24顶,主动归还18顶。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公安交警部门将对这项措施进行评估,如果效果良好,会考虑在辖区其他重点路口推广,以实现“通借通还”模式,使市民归还借用头盔更为便捷。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谢晓颖 曹灵芝  编辑:陈焕
目前“诚信借头盔”服务已试行了7天,整体归还情况较好。截至7月17日上午10点,已借用诚信安全头盔24顶,主动归还18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