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男子开门竟“花”一万元
发布时间:2019-07-17 18:20:36 Wed  来源:杭州网

深更半夜,两男子忘记带门禁钥匙,找保安开门嫌绕路远,候着旁人顺道开门懒得等,于是,两人自创一套“开门法”......

2019年7月10日7时48分许,余杭公安星桥派出所接到某小区物业陈师傅报警称:自己通过物业监控室查看,发现小区西侧的门玻璃被人故意踹坏了。

接警后,星桥派出所所民警出警至现场,经小区监控查寻,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小李(化名)和小刘(化名)二人,并将两人传唤至所内。

据了解,小李和小刘年纪相仿,在同一家美发店打工,两人合租在星桥的同一个小区内,因所住单元楼在小区西面,平日进出他两都走边上的小门。

当天凌晨1点左右,两小伙儿吃完宵夜回来,走到小区西面的小门时,两人发现竟都忘带门禁卡。

“走大门找保安,还得绕半圈,等别人来顺带进去,这么晚了要等多久都不知道啊,真是烦!”小刘边嘀咕着,边上前打探起来,黑色的人行门外围是铁制的,中间镶嵌一层钢化玻璃,长约2米,宽约1.5米。

“这铁门平时进出,都会自动关上,是有吸铁石的吧,踹两脚估计就能踹开。”念头一起,想来省事,小刘便朝门踹了两脚,可门丝毫没有动静。见状,一边的小李也按捺不住了,大步迈到小刘前面,抬脚用力朝门框踹去。

结果脚一滑,踹到了门中间的玻璃,“哗”地一声,伴随一地玻璃碎花,门也开了,两人没多在意,见门打开,乘着天黑,便径直回到住处,倒头就睡。

结果,还没睡多久,警察就找上门来了。

小李和小刘认识到错误,向小区业主赔礼道歉,并赔偿维修费、材料费、运输费等共计一万元。

因为懒而踢门,这代价未免太不值得了吧。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朱微芳  编辑:陈焕
深更半夜,两男子忘记带门禁钥匙,找保安开门嫌绕路远,候着旁人顺道开门懒得等,于是,两人自创一套“开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