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今天出梅!未来高温雷雨台风相继登场
发布时间:2019-07-17 14:10:00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出梅啦!杭州今年6月17日入梅,7月17日出梅,入出梅时间较常年偏迟,梅雨期30天,较常年(26天)略偏长。

期间共出现了7次较大范围的暴雨过程。全市面雨量469毫米,其中主城区369毫米、淳安587毫米、桐庐541毫米、建德494毫米、临安445毫米、余杭434毫米、富阳409毫米、萧山402毫米,最大淳安中洲镇木瓜村838毫米。

今年梅雨有啥特点?

1.梅雨量显著偏多,属典型梅雨,全市梅雨量469毫米,较常年平均(261毫米)偏多约78%。

2.降雨呈西南部多,东部少的分布特征,降雨中心主要位于桐庐到淳安一带。

3.强降雨过程多,今年梅雨期全市共出现了7次较大范围的暴雨过程, 其中7月12~13日出现区域性暴雨到大暴雨,全市面雨量达139毫米;最大小时雨强83毫米。

4.呈冷黄梅特性,今年梅雨期气温明显偏低,平均气温24.5℃,为近十年最低,比常年同期(26.8℃)偏低了2.3℃。高温(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日数仅有1天,为近十年最少。

5.日照偏少,总日照时数68.8小时,日平均日照时数仅为2.29小时。

出梅后颜值与炎值齐飞

出梅后,杭州的天气立即换上一副新面孔。阴沉的景象不见,蓝天白云铺满眼帘,不得不说晴日的杭城真是美极了。同时,阳光的霸气出场,也让升温动力十足,截止今天15时,白天最高气温达到34.4℃!真可谓颜值与炎值齐飞。

气温高,湿度大,大气不稳定,午后雷阵雨也酝酿而成。预计在21日前,都是多分散性雷阵雨的天气。遇上这样的天,最明智的选择是出门带上一把伞,晴时防晒,雨时挡雨。

14点30分,午后雷阵雨在杭州北部初见雏形

22日后受副高控制,将出现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达35~37℃。届时防暑降温工作要做好。

台风“丹娜丝”正在靠近

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DANAS)已于昨天(16日)14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今天8时其中心位于台湾岛东南方大约505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18.1度、东经123.5度,中心气压994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

预计,“丹娜丝”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增强,逐渐向台湾岛南部靠近,之后可能会分裂成两个低压中心向偏北移动。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陈焕
今天出梅啦!杭州今年6月17日入梅,7月17日出梅,入出梅时间较常年偏迟,梅雨期30天,较常年(26天)略偏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