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感受博物馆文化魅力 给“小候鸟”更多彩的暑假
发布时间:2019-07-17 18:37:32 Wed  来源:杭州网


参观文澜阁(浙江博物馆供图)

杭州网讯 7月17日,由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浙江省博物馆联合主办的“让爱留守”关爱留守儿童研学主题夏令营在浙江省博物馆举办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浙江省博物馆副馆长蔡琴致欢迎辞,博物馆特别邀请杭州的小朋友现场表演诗经吟唱《鹿鸣》、琵琶合奏《送我一枝玫瑰花》等节目欢迎留守儿童的到来,并通过文博知识抢答互动打破距离感,让留守儿童融入博物馆。

活字印刷体验(浙江博物馆供图)


开营仪式结束后,孩子们将在浙江省博物开启一段传统文化研学之旅。除参观展览外,博物馆还邀请孩子们体验“文物话科学”“舞文弄墨——活字印刷DIY”“陶然自得——软陶创意制作”等博物馆课程,让孩子们通过短暂的学习感受博物馆文化的魅力。

软陶制作体验(浙江博物馆供图)

浙江省博物馆副馆长蔡琴告诉记者,“希望这些孩子不要强化自己跟父母分离的弱势心态,父母离开家庭也是为家庭创造更好的美好的生活,从这个角度去理解小朋友们会更加自信一点。通过这次的研学主题夏令营,我们也开展了一系列包括修文物、活字印刷DIY、软陶创意制作博物馆课程希望从精神层面更好地引导孩子,打开孩子的新视野。”

参观雷峰塔出土文物陈列(浙江博物馆供图)

据悉,浙江省博物馆连续多年开展“关爱小候鸟 浙博在行动”暑期留守儿童夏令营,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也能在博物馆的课堂里学习浙江悠久的历史与灿烂的文化,在博物馆里享受平等的教育资源。记者了解到,这次总共有来自开化、武义的46名留守儿童代表,来到杭州参加为期5天的研学主题夏令营活动。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胡慧媚 图 朱慧娣  编辑:徐洁
7月17日,“让爱留守”关爱留守儿童研学主题夏令营在浙江省博物馆举办开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