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电线裸露 机器设备无防护 农民房里小作坊行业整治专项开始
发布时间:2019-07-17 08:04:41 Wed  来源:杭州网

低矮的农民房辅房,20多个平方的屋子里,有十几个平方堆着各种机械配件加工设备,还零散地堆放着各种杂物。电线裸露在外面,设备也没有加装什么防护装置……

7月10日,当杭州钱塘新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进屋子的时候,着实被眼前的景象吓一跳。而屋子里,正在加工着机械配件的两个人,也被突然出现的检查人员吓了一跳。

“你知道你这么做有多危险吗?触电、火灾、机械伤害事故,一旦发生,不仅伤害到你们自己,还会殃及到房东和周边的住户!要从事这个行业,就按正常流程申办企业,租住符合标准的工业厂房……”

一番劝导下来,这个机械配件加工坊的小老板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表示马上停工,并在本月20号之前办理好相关手续,将设备搬到标准厂房内再继续生产。

为有力推进“美丽乡村”环境整治提升,持续夯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切实做好新区淘汰落后产能监察工作,结合辖区实际,杭州钱塘新区于日前启动“低小散”整治提升专项行动,钱塘新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参与其中。

就在7月10日当天,杭州钱塘新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检查此类“低小散”企业5家,发现隐患问题6个,下发检查记录4份。对不符合生产条件企业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或者搬离。

接下来,应急管理局将持续认真排摸规划范围内“低小散”企业(作坊),不漏一企一坊,配合相关单位合力推进“低小散”块状行业整治提升工作,为钱塘新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王飞青 干洲锋  编辑:徐洁
电线裸露 机器设备无防护 农民房里的小作坊慌了“低小散”行业整治专项活动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