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高速交警查获一辆超员车:超员严重 5名为儿童!
发布时间:2019-07-15 10:36:36 Mon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杭州网讯 暑假到了,很多父母都带孩子们外出,但有些家长贪图方便,让孩子们挤进超员车,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7月11日19时许,杭州高速交警一大队周警官在G56杭瑞高速玲珑收费站查获一辆皖S牌照小型普通客车。周警官发现,满满当当的车厢内,有人坐在一二排座椅中间放在地上的塑料凳上,有人躺在后排座椅后面的行李舱里,还有一名幼童被抱在母亲怀里,母亲居然还没系安全带。荷载7人的小客车,却乘坐了11人,严重超员,其中更是有4个学龄儿童和一个抱在怀里的幼童。

经过询问得知,驾驶人蒋某带着家人从临安去昌化亲戚家做客,回程时将亲戚家的小孩也接来临安游玩,尽管知道车辆超员有安全隐患,但蒋某自认为距离较近,也就五十多公里,大家挤一下就行了,于是就这样心存侥幸上路了。虽然获得些许便利,却不知道给自己和亲人带来了多么严重的安全隐患!

周警官对乘车人员指出,车辆超员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制动性能下降,容易侧翻、倾覆,容易发生爆胎事故,尤其对超员乘客来说,得不到安全带的防护,发生交通事故时,受到的伤害更严重。不要以为昌化到临安不远,高速公路上超过100公里/小时的速度,又加上超员降低了驾驶性能,千万不能心存侥幸。

作为一名奶爸交警,周警官日常执法中格外关注儿童乘车安全,他耐心的告诉怀抱幼童的妈妈:“儿童特别是婴儿乘车必须要坐安全座椅,怀抱小孩乘车,万一发生意外,不仅不能保护孩子,孩子反而会成为你的“安全气囊”,你愿意孩子成为你的“安全气囊”吗?”这位妈妈连忙摇头!

经过周警官的耐心教育,驾驶人蒋某及其他乘客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以后一定会系好安全带,不坐超员车。蒋某因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被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蒋某联系朋友开来一辆皖S牌照小型轿车,将超员人员驳客。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大家,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为了您和亲人的安全,出行途中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切勿贪图方便乘坐超员车。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周水亮  编辑:李建刚
暑假到了,很多父母都带孩子们外出,但有些家长贪图方便,让孩子们挤进超员车,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