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滚动:“暴力梅”返场杭州多地出现险情 出梅又要推迟了
发布时间:2019-07-13 13:23:07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昨天(7月12日)雨水开始交加,让杭州的入伏日存在感有点低。昨天中午开始,杭州市范围内出现持续性的强降水。

今天(7月13日)上午10点,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得的消息,受梅雨带影响,预计今天(13日)白天杭州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雨量50~90毫米局部11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今天夜里阴有中雨,局部大雨。  

这有可能是杭州入梅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一次降雨,伴随着强降水,杭州各地也陆续出现了灾害险情。

桐庐、临安等地多处出现塌方

部分道路中断抢险正在进行

中午12点,桐庐县气象台发布了最新雨情消息:从昨天08时到今天12时,全县面雨量130.4毫米,其中城区113.2毫米,最大为百江镇195.7毫米。全县有9个站点降水大于150毫米。

受大范围降雨影响,桐庐境内S302省道56k+600路基挡墙冲毁,来往车辆出行需注意。另外,桐庐有多条县乡道路被冲毁,抢险工作正在进行中。

旅客运输上,桐庐城乡公交:分水至茆源、合村至大溪、分水至翰板,分水至马源、钟山至歌舞、桐庐至百岁、分水至百岁目前已停运。

上午9点,淳安防指办防汛IV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应急响应,并发布消息:本轮降雨自7月12日8时开始,截止13日8时,全县平均降雨量已达104.7毫米,全县有18个乡镇超过80毫米,最大乡镇梓桐镇152.3毫米,最大为中洲镇镇木瓜站167毫米。

截至7月13日上午8点,临安辖区102省道玲珑段有大雨量影响路面漫水现象,玲珑所正在排水作业,但不影响车辆通行;S205省道小林坑水过路面较为湍急,车辆不能通行;泗大线原塌方路段,车辆通行困难;基本上目前临安段各站所均在清理路面及疏通排水作业。

县道藻天线K13+800泥水流影响通行,临安公路段正在清理泥石。县道新白线13K上游水库蓄水满出,导致水过路面。高后线观莲桥施工便道为确保安全,12日夜间已临安段共计出动巡查人员44人,巡查车辆14辆次,设置警告标志16块(套)。目前临安区公路段工作人员正在全力抢通各条线路中。

临安区气象台今天(13日)6时24分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受梅雨带影响,昨日中午起临安出现持续性强降水,截止今日6时,全区面雨量89.4毫米,共有29个站点(占比38%)在100毫米以上,最大清凉峰景区148.9毫米,临安站64.8毫米。

城区水上巴士今天停运

富春江水库和分水江水库持续泄洪中

截至13日08时30分,内河水位拱宸桥2.28米,且在继续上涨,内河处己07时开始禁止空船进入运河主城区北星桥至京江桥航段航行(含水面以上高度超过4.0米的船舶),杭余线余杭塘河也已同时禁止空船航行。

辖区今天水上巴士公交1、2、3号线停运,白天旅游线也停运;西溪湿地东西囩区旅游船走內航线。

受暴雨影响,7月13日8时,新安江水库水位已达104.24米,根据《钱塘江干流洪水调度方案》的规定,特发布新安江水库高水位警报。自13日8时起,千岛湖航区摩托艇等小型船舶停航。

此外,截至13日8时30分,富春江水库下泄流量(包括发电流量)维持4970立方米/秒,分水江泄洪流量增至2500立方米/秒,合计7470立方米/秒。

本月15日和16日下一波雨水又将来临

出梅或将再次推迟

从杭州市气象局了解到,从12日8时至13日6时,全市面雨量63毫米,其中主城区49毫米、临安90毫米、余杭77毫米、淳安75毫米、桐庐62毫米、富阳56毫米、萧山44毫米、建德40毫米。

雨量最大临安清凉峰149毫米,主城区最大三墩镇华联村82毫米。目前,杭州市各区县均发布了暴雨橙色或黄色预警信号。

今天上午杭州市仍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下午逐渐转小,预计中雨局部大雨,夜里转为阵雨,南部地区局部雨量中到大。

明天大雨暂时歇口气,转为间歇性的阵雨。15-16日受到暖区北抬的影响,将又有新一轮的阵雨或雷雨天气。总的来看,近期还是多阵雨的天气。

由于前期累计降雨较大,山塘水库水位较高,土壤含水量高,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今天这场大雨结束之后,白天温度有回升的趋势,最高升到29-33℃左右。湿度大,体感会比较闷热,市民应时刻注意。

作者:记者 方建飞 沈艳 郑媛 通讯员 钱凌芸  编辑:徐文杰
昨天(7月12日)雨水开始交加,让杭州的入伏日存在感有点低。昨天中午开始,杭州市范围内出现持续性的强降水。 今天(7月13日)上午10点,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得的消息,受梅雨带影响,预计今天(13日)白天杭州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雨量50~90毫米局部11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今天夜里阴有中雨,局部大雨。这有可能是杭州入梅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一次降雨,伴随着强降水,杭州各地也陆续出现了灾害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