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学生市民卡办理全攻略 一年级新生家长看过来!
发布时间:2019-07-12 10:37:17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有不少小朋友即将在9月份背上小书包迈入小学。记者提醒广大学生家长,记得帮孩子办理一张学生市民卡。在领卡后,也不要忘记开通“第二课堂”功能。

为了最大程度地方便家长帮孩子申领和补换市民卡,市民卡APP为您提供全时段、线上化、“跑零次”服务。家长朋友们无需前往市民卡服务网点,即可享受手机办理,邮寄到家服务。

如果之前已办理过没有照片的学龄前儿童市民卡,请在APP首页选择“市民卡服务”-“市民卡补换”进行儿童卡换学生卡操作。

学生市民卡的功能用途广泛,除了包含第二课堂、医疗保险、钱包功能、账户(含智慧医疗)等与生活、学习密切相关的服务功能以外,还可开通校园健身、图书借阅、公园年卡、寺院年票等功能。

作为第一课堂的衍生和补充,各个学校将会对孩子第二课堂的使用情况进行考核。所以在办理好学生市民卡后,不要忘记在手机上开通学生市民卡的“第二课堂”功能。只需进入杭州市民卡APP,点击“第二课堂”进行“功能开通”,根据提示完成操作即可。

温馨提醒:

1.学生市民卡第二课堂功能刷卡7月5日起为新学年数据,7月5日至8月31日期间每天可刷,从9月1日开始恢复周末及法定节假日刷卡。

2.在领到学生市民卡前,第二课堂不做考核,不需要带孩子到第二课堂基地刷卡。

作者:记者 林舒然 通讯员 丁泓宇  编辑:徐洁
记者提醒广大学生家长,记得帮孩子办理一张学生市民卡。在领卡后,也不要忘记开通“第二课堂”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