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新起点 新机遇 新挑战 杭州文旅融合再踏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9-07-11 20:48:20 Thu  来源:杭州网

一档亲子真人秀《爸爸去哪儿》不只是带火了小萌娃,还带火了一波旅行地。节目走红虽说有明星的流量效应,但地域文化与旅游休闲的结合,宛如诗和远方的牵手,打造出了最佳的“出行拍档”。

距离2019年1月9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挂牌组建已过去半年时间,杭州在文旅融合之路上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果,未来还将如何努力……在7月11日召开的2019年全市文广旅游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暨城市大脑文旅系统建设推进大会上,记者得到了答案。

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机构改革后,全文旅系统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原则,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新方法,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尤其在整合资源,统筹推进文化传播和旅游推广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比如,“五一”期间,整合了全域范围内的文化旅游资源,推出了“四新”文旅举措100项,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出游选择;在美国洛杉矶组织开展了“杭式生活主题屋”推广,在洛杉矶好莱坞环球影城策划了线上线下互动的“盛放杭州”文旅盛典,让世界更了解杭州。

上半年全市共接待中外游客9194.87万人次,同比增长11%;实现旅游总收入1649.47亿元,同比增长16%。乡村旅游提质增效,全市乡村旅游接待 3688.69万人次,同比增长28.11%;经营收入31.57亿元,同比增长25.44%。

总结了上半年文旅工作取得的成绩,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鸿斌对下半年文旅融合工作做出了部署。张鸿斌表示:对于新组建的文广旅游系统来讲,未来要重点把握好“三个机遇”,重点应对和解决好“三大挑战”,全力推进文化事业发展、文旅产业发展、对外交流推广、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数字化转型、非遗传承发展、广播电视发展、行业发展环境、强基固本等“十大提升工程”,努力推动我市文广旅游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加快推进“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和“东方文化国际交流重要城市”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徐洁
在7月11日召开的2019年全市文广旅游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暨城市大脑文旅系统建设推进大会上,记者得到了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