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红领巾围着公交蓝 杭州小朋友听贾文花师傅讲讲奉献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9-07-11 14:45:52 Thu  来源:杭州网

从18岁起,贾文花先后任职杭州公交公司7路公交车乘务员,杭州316路驾驶员,到如今50周岁的贾文花已经为杭州市民的出行服务了32年,转眼间,贾文花也到了退休的年龄,这个暑假将是她为乘客服务的最后一段时光。

工作至今,她先后获得全国城市公共交通系统优质服务标兵,杭州市劳动模范,杭州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尽心尽责、有毅力是同行们对她最多的评价。

7月7日,杭州市饮马井巷小学四一班的9位小朋友来到公交五公司贾文花的工作室,听贾师傅讲讲那些工作中经历的动人故事。

孩子们到来后,首先为贾师傅挂上了红领巾,献上一束美丽的鲜花,然后围坐在贾师傅身边,听着贾师傅的娓娓讲述着自己的工作事迹。从1986年开始贾师傅就在公交公司为乘客服务了,到了今年,贾师傅也即将因为退休而告别公交大家庭,今年的暑假,也是贾师傅陪着孩子们度过的最后一个暑假,一个小小的车厢里,贾师傅为乘客默默付出着公交人的热情。

“贾师傅十年如一日始终坚持在一线岗位,公交司机的辛苦大家都知道,特别是对一个女同志来说这种坚持需要非常的毅力。”杭州公交五分公司五车队队长说,公交司机平时工作都是凌晨两三点就起床出门,为确保行车安全,还需要做一系列的前期检查工作,天天如此,很是不容易。车队每逢节假日都要外派司机到景区支援,每次贾师傅都是主动请缨,越是别人团圆的日子,她越是奔波在杭城最繁忙的地方,不但工作勤恳,对同事、对新司机的帮助也是一心一意。

“贾师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以后也要做一个为大家服务,对社会有用的人。”听完贾师傅的故事,小朋友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发表着自己的感想。短短的时间里,同学们了解到了道路公交人工作的艰辛,同时也对贾师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达深深的敬意。


作者:实习生 陈培 通讯员 吴震  编辑:徐洁
7月7日,杭州市饮马井巷小学四一班的9位小朋友来到公交五公司贾文花的工作室,听贾师傅讲讲那些工作中经历的动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