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旅游服务进社区”完成150个站点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10 17:31:00 Wed  来源:杭州网

这几天,当居民走进采荷街道双菱社区委员会的大门,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杭州旅游信息”书报架,上面陈列着杭州最新旅游资料。如果你对于杭州旅游还有其他疑问,社区专职的工作人员可以为你一一解答。7月10日,2019杭州旅游服务进社区联络员工作会议及第一期培训班举办,记者从会上获悉,像双菱社区这样纳入了“杭州旅游服务进社区”体系的“社区旅游服务站(点)”已达150个。

2019杭州旅游服务进社区联络员工作会议现场

自2014年以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原杭州市旅游委员会)联合杭州市民政局,以便民、惠民为目标,整合全市旅游、民政系统等公共服务资源,设定2014-2017、2017-2019两个三年规划,有序扩大“社区旅游服务站(点)”建设,组织和引导品牌旅行社和区县市旅游进社区,2014年至今,组织旅游休闲体验活动110余场,参与人次约10万,实现了旅游服务进社区、旅游信息进社区、旅游产品进社区。

2019年是杭州旅游服务进社区第二个三年规划的收官之年,新增了静怡社区、双菱社区、荷花塘社区等20个社区联络站点,每个社区都配备了信息资料架,设置了专职联络人员,圆满完成了150个站点建设任务。7月10日,150位社区联络员参加了年度工作会议,听取工作部署。

记者从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今年下半年“杭州旅游服务进社区”将采取两级旅游部门、行业协会和众多企业联动,开展“文明旅游”大讲堂、文化旅游进社区、红色旅游进社区、研学旅游进社区、养生养老服务进社区、特色旅游产品(线路)进社区等活动30余场,引导更多中外市民参与杭州旅游休闲体验,助推“美丽杭州”、和谐社区建设。

获得表彰的六位2018年度优秀联络员

会议还对下城区东新园社区陈骏、上城区馒头山社区钱萍、拱墅区明真宫社区何烈敏、西湖区府苑社区杜雨、江干区新凯苑社区黄文俊、滨江区西浦社区戴灿华等六位2018年度优秀联络员进行了表彰。

作者: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徐汉贝   编辑:徐洁
“杭州旅游服务进社区”完成150个站点建设,实现了旅游服务进社区、旅游信息进社区、旅游产品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