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凌晨女子床头上惊现一只黑手!
发布时间:2019-07-10 14:56:20 Wed  来源:杭州网

凌晨,隔着窗帘缝隙透过的微弱光亮,女子阿霞(化名)隐约感觉有个影子在晃动,睁开朦胧的睡眼,竟然有一男子向自己的床头伸出手来,“啊!”的一声尖叫划破寂静的黑夜。

近日的一天凌晨,余杭公安良渚派出所接到阿霞报警:自己住在良渚街道荀山村的一楼租房内,深夜闯进一名陌生男子想偷手机。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工作。阿霞告诉民警,当晚没有锁房门,大概凌晨2点的样子,自己隐约觉得有个人影在床前晃动,一睁眼竟发现一名陌生男子,估摸着约1米75的身高,穿着黑衣黑裤,侧身站在床头正轻手轻脚地准备拿自己的手机,阿霞被吓的打了个激灵,瞬间清醒,大声尖叫起来。男子见状立即放下手机落荒而逃,心有余悸的阿霞马上报了警。

民警通过走访排摸、视频追踪发现,当天凌晨,有一名男子斜背一只挎包,手撑一把雨伞手出现在案发区域。

凌晨2时许,该名男子翻墙进入阿霞所在的出租房。没过多久,男子被阿霞发现后快速的向大门跑去,几分钟后男子又折回出租房拿走背包,撑着雨伞步行离开,最终消失在路面监控死角。

正当民警紧锣密鼓的侦破案件过程中,良渚派出所又陆续接到几起入室盗窃的报警,作案手法都很类似。

民警调查发现,嫌疑男子在实施盗窃时,撑着一把伞,低着头,刻意用伞挡住了楼道间的摄像头甚至直接将摄像头掰歪。

陆续发生的几起盗窃案件,案发地点附近监控未能捕捉到犯罪嫌疑人清晰体貌特征,这给案件的侦办增添了难度。但是,民警通过大量走访、视频分析,终于发现有一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民警组织警力,在犯罪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地方全天候蹲守。不久前,良渚派出所便衣警力在莫干山路一公交车站附近成功抓获入室盗窃嫌疑人韩某。

经调查,韩某,杭州余杭人,48岁,有多次盗窃前科。2010年开始就离家在外,一直没有工作,没有经济来源,没钱用了就想着去偷一点。在2016年,他曾因盗窃罪被判9个月,出狱后的韩某并没有改过自新,重拾起“老本行”,常常在深夜动手,找准没有物业看管、没有上锁的出租房屋下手。

目前,韩某已被余杭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莫冬艳  编辑:徐洁
近日的一天凌晨,余杭公安良渚派出所接到阿霞报警:自己住在良渚街道荀山村的一楼租房内,深夜闯进一名陌生男子想偷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