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余杭朋友注意啦!20万食安封签正涌入市场,发现标签被破坏可拒接
发布时间:2019-07-10 14:47:50 Wed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看不见的外卖后厨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如何扫除潜伏在网络订餐行业内的安全隐患?在杭州,今后消费者点外卖时,可以实时查看商家的后厨情况和出餐过程,舌尖上的安全将眼见为实!7月9日上午,余杭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美团外卖平台,举行了网络订餐专项培训暨新餐饮城市研讨会。

餐饮后厨阳光化,是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为保障食品安全持续推进的重点工作。据杭州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监管处处长王金超介绍,在杭州的外卖平台上目前有3万多家商户,为了保证网络订餐的安全,部分商家已经在后厨关键点位安装摄像头,将后厨情况和出餐过程的视频传回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

与此同时,美团点评政府事务部浙江区域总监肖春见介绍,7月底,在美团外卖上将有部分商家开放后厨直播,消费者在网上订餐时,点击商家信息,便能在最上面的位置看到“明厨亮灶”入口,点进去就能一目了然。

image.png

后厨的制餐过程开放透明,那么在配送过程中,如何防止恶意损坏食品卫生安全的情况?美团外卖杭州区域负责人叶成才介绍,美团外卖先期在余杭发放20万食安封签,这些封签采用特殊材料制成,如遇到外力撕毁,将留下永久性痕迹,用户可凭此确认自己的餐品在配送过程中是否原封不动,遇到这个标签被破坏,用户即可拒接。

网络订餐与传统就餐模式的最大不同就在于多了配送环节,因此承担配送任务的外卖骑手发挥职能履行职责,对于保障食品安全不可或缺。会上,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安办副主任汪晓敏发布了《杭城“美丽骑手”行为规范》,向骑手们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倡议骑手时刻谨记规范成为杭城“美丽骑手。

推动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需要充分整合政府监管和网络订餐平台食品安全保障力量,以网治网,线上线下联动。会上,余杭区市场监管局与美团外卖共同签订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合作备忘录。共同建立消费者保障维权绿色通道,快速解决消费纠纷,同时共同推进“天网”系统在当地落地。

作者: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
看不见的外卖后厨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如何扫除潜伏在网络订餐行业内的安全隐患?在杭州,今后消费者点外卖时,可以实时查看商家的后厨情况和出餐过程,舌尖上的安全将眼见为实。